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对比TXT小说 分析有声小说下载站面临的困境

 2009-06-25 17: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对于网络上十分众多的TXT小说下载网站,有声小说下载网站还是很少的,发展不错的就更少了。很多有声小说爱好者为寻找一个可以下载的站点到处寻觅。为什么做此类站点的比TXT小说少很多,我认为有很多的因素,下面就我目前做有声屋(www.yousheng5.com)面临的各个困难分析下:

1:资源体积大

有声小说不像TXT小说那么小,TXT小说一般KB级别的规模就可以包含一部小说了,大点的也就几M的样子。但有声小说就不同了,一部普通的小说,起码也需要几百M,长点的甚至有N个G的大小,这严重制约了资源的共享。相对于微薄的收益,很少有人可以买起独立服务器,自己拥有大的带宽资源。我做这个站也是没资金购买主机,只得借助于各种免费网盘。

但网盘毕竟是免费的午餐,不可靠。避开上传麻烦不说,网盘常常会删除你辛苦上传的资源,造成你发布的链接失效,影响访客下载体验,不信任网站,造成网站很难长期留住回头客。

2:有声小说爱好者基数小

虽然现在很多人喜欢听小说,但毕竟没有TXT小说那么大的人气,与TXT下载站可以通过优化获得几万甚至几十万的IP相比,有声小说的群体毕竟没那么大,造成网站做不到很高的人气,这也反过来影响站长没办法获得好的收入来购买服务器。

3:资源少

想要寻找到好的有声小说,是比较困难的,毕竟有声小说的制作比较麻烦,质量比较好的是那些电台录制版,但电台播放的小说毕竟很少,满足不了大多数人的要求。于是就有人转TXT为MP3小说下载格式,但因为是机器朗读版,不是很生动。

建议:

想要把有声小说站做的比较大,我认为应该有充足的空间加带宽,利用有利的条件就可以吸引到更多的有声小说爱好者加入到录制有声小说的行列中,壮大有声小说的资源规模,这样就可以形成很大的规模效应。

虽然困难比较多,但我还是比较看重有声小说这个市场,毕竟有很多人平时很忙碌,没时间看小说。但有声小说有他的发展空间,比如你可以在上班的路上、坐车的时候等等地方选择听小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