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长春网站建设的现状分析及个人建议

 2009-07-15 10:3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长春网站建设中,用“良莠不齐”来形容是一点也不为过了!当我们的生活进入数字化时代后,网络文化已经成为群众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当我们国内的网站如雨后春笋般的成长时,也标志着我国网站市场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然而,在这多如牛毛的网站中,如何最大化发挥自身网站的优势;如何加速发展网站建设的质量,丰富网站的互动模式,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已成为各个网站首要解决的问题。今天,我就简单说下长春网站建设的现状及一些个人建议,由于本人只是略了解一下长春的网站建设市场,并不能是一个更大的区域,而且只是个人的片面观点,仅供参考!

1、网站建设不规范

任何一个想要做网站的客户都想花少量的钱,建设一个高质量的网站,这自然是可以理解的。网站建设规范到底是什么呢?虽然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我们网建设部门基本都是按客户的大体意思来实现,不从网站的整体推广和功能上考虑。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网站的实用性和美观度。虽然这不是建站人员的水平问题,而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不得不采纳客户的意见,造成了网站长远发展的瓶颈。

2、网站建设发展的不平衡

目前长春有一些建站的团队和个人。当然还是团队建站多一些,他们有几套固定的源码,接到定单就按照客户需求来适当修改一下,成型后从网上copy一些内容,最初网站成型,而后根据客户要求再修改不足之处,这样一个定单基本算是大功告成。以上我所说的算是长春网站建设的中规模可以的团队了。更令人心寒的是有一些个人也接些小单,他们做站的原则客户说几个大的版块,然后就开始做站,站做完后基本就定型了,只能修改小的错误和不足。当然,长春发展好的网站也有不少,但最近建站和推广的却没有太出色的成绩。归根结底是受到了客户和利益的驱使造成了这个扭曲的发展。

3.网站建成后,浏览量甚低

网站做完是要给需求的人看的,而不是一个对外的形象工程。新站的权重低,而内容又没有特色,有些站一天都没有一个IP,这样的站也只能算是一个架子了!以下我就简单说下如何提高网站的游览量吧,当然具体细节还要靠我们站长慢慢学习体会!

一 网站内容为王,越专业、全面,更能吸引用户点击率,提高网站浏览量。 对真正的成功者来说,不论他的生存条件如何,都不会自我磨灭。

二 稳定畅通的网站速度,是给访问网站用户体验第一要素,网站内容的经常更新,是吸引用户下次回访的关键。

三 栏目细化,导航清晰,目录明确,是方便用户快速查找网站内容的关键,没有人愿意在网站上耽误多余的时间,提升用网站效率,更能提高网站浏览下一页的欲望。 成功的人生,需要自己去经营,别再说了,莫再等了,现在就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为人生点亮一盏明灯,赢在人生起跑点上。

四 网站互动,给网站内容设置RSS订阅,网站收藏夹、友情链接、论坛交流、内容评论、内容投票、博客交流等都能吸引用户常驻,提高网站浏览量。

五 内容分页,内容过多,使观看着疲劳,损失用户体验,要采用合理分页的行式,方便用户浏览。内容在800字之内,超过,则以分页的行式显现内容。

六 链接结构,合理的首页添置最新内容与最热内容,满足用户的好奇需求,在相应栏目,设置相关内容,最新栏目内容,最热门栏目内容等,信息量大的化,可以设置TAG,方便用户快速查找相关内容信息。

4.网站建设者的整体素质有待加强

虽然目前我们大多站长没有必要掌握各种代码语言,网上的源码都已经非常成熟,只要学会如何实现一些功能即可。目前要提倡“素质建站”,素质网站建设的成功关键源于“以人文本”的建设理念和指导思想。网站在建设之初,就明确了自身的基调。它不是停留在理论的灌输和思想的宣传,更是力图用一种切合学生的思维方式并贴近游览者想要的信息。网站无论在栏目设计、内容更新、论坛引导,还是优秀作品展播,其核心的精神,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文化素质网站建设的定位是全方位的,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知识,也涵盖了人文艺术的思想和对流行文化的审视。这样才更适合网站的长期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建设前需要搞清楚这几个问题

    对于很多不了解网站的企业而言,建站其实是很简单的,会找一家合适的建站公司,然后将一切事宜都交由其处理,这样做虽然是非常省事,但是企业不去参与其中的建设,那么对网站就不会有了解,后期更多的事项都不能够把控,所以这样的方式不可取,企业建站前要学着了解一些概念性的问题。

  • 用户体验是网站建设的根本目的

    企业或者个人投资建设一个网站,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受众能够更好的了解我们。了解我们的企业,了解我们的文化,了解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服务。那么如何让浏览者愿意停留在我们的网站上,从而去了解更多的信息呢?这就关系到用户体验度的问题了。

  • 互联网时代没有网站是绝对不行的

    如果说在所有的互联网产品中,谈及谁对中小企业营销发展贡献最大的话,笔者一定会选择搜索引擎。我们姑且不论搜索引擎攫取了多少利润,在给广大网民提供信息检索便利的同时,搜索引擎的确让不少中小微型企业获取了新的营销际遇

    标签:
    长春网站建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