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赢在“写字楼网” 不怕慢就怕站

 2009-07-21 16: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有朋友向我咨询:“现在做什么站比较好?”我一般都建议他们少做些垃圾站,多花点时间策划运营一个地方门户,而且尤为推荐地方写字楼网站。个人理解,这是地方行业站里竞争还算不是特别激烈、发展空间巨大的一块肥肉,值得尝试。

当然,做站绝对忌讳盲目跟风。首先必须个人喜欢,并且了解这个行业,然后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去运作。个人做www.cbd6.com的时候,正值离职,时间金钱上还是很宽裕的,自己对商务地产的了解也还可以。下面就简单讲一下个人的一点运营经验,高手可以飘过,希望对新手能有一定的帮助。

1、网站策划非常重要:包括域名空间的选择、程序的设计,个人觉得优先选用.com域名,商业站点更体现实力。同时,空间一定要用个好的,因为这类网站后期图片会比较多。策划、构思好,网站建成后的运营推广方案,绝度不能走一步算一步。比如我在做杭州商务地产这个站的时候,我的定位是立足开发区,将开发区的资源做精,然后再想办法将网站扩大到整个市区。后期按照这个思路来经营,也确实奏效,现在网站在开发区的知名度已经打出去,效益也很明显。这月也很让人开心的,不多,一共接了三个广告,一共3900块钱。

2、线上维护为重点:网站上线后,接下来的工作,最重要的就应该是信息更新了。对于一个写字楼类信息网站,最重要的就是信息的真实有效性。所以一般的采集是绝对行不通的。需要你一点点去发布真实的信息,而且需要注意信息的时效性,必须保证信息绝对有用。同时做好与商家的互动,比如某个大楼结顶了,可以发布一条祝贺信息;比如逛街的时候看到某个大厦在招租,可以记下联系方式,然后发布到网站。确保用户到你的网站上来浏览到的信息确确实实对他们有帮助。

3、线下宣传锦上添花:基于写字楼类网站的特殊性,线下的宣传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结合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在当地展开宣传。上个月的一次宣传活动就很成功,杭州滨江区一栋写字楼刚刚落成,我马上登门拜访,经过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协议。网站免费为写字楼宣传,写字楼在自己的招租宣传条幅上印上CBD6的网址。其他的合作方式非常多,就看个人发挥了。我们网站发展到现在能在杭州开发区取得现有的口碑成绩,与线下的宣传是密不可分的。

目前站长跟进写字楼、厂房类网站可能有些晚了,但是不怕慢就怕站,如果能在信息的真实有效性、客户体验优化、线下推广等方面有一些特殊的方式,还是会非常奏效,网站发展起来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