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品牌推广离不开社区型的社交网络

 2009-07-24 10: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国外媒体报道,无论是互联网,还是营销及传媒,其火爆程度均不如社交网络。据预计,到2012年,企业社交网络产品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如果企业品牌推广在社交网络市场没有任何表现,那说明这个品牌已经落伍了。

6月3日,“生态新天涯,共筑影响力——天涯社区2009战略发布会暨生态营销论坛”在京举行后,天涯社区正式对外发布了以生态营销为核心的新战略。今年是天涯十周年庆,天涯总裁邢明郑重表示,天涯欲以全新打造的生态营销服务体系,成为中国社区营销的领航者。

作为社交网络杰出代表的国内知名社区——天涯社区在国内率先提出“生态新天涯,共筑影响力”社区营销理念,同时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品牌的推广是离不开社交网络营销的。7月22日,天涯社区与医网达成合作,在国内尝试进行社交网络营销推广,社交网络营销推广内容包括医网知道、预约导诊、在线咨询等医网“金牛”品牌产品。

透过现象看本质,此次天涯与医网合作,可以看出品牌推广需要社交网络媒体。那么,社交网络媒体有什么特质,能让企业如何着迷呢?

1、提供真实的、交流的营销场所:人与人的交往,特别是社交网络中,网络中口碑相传、互相影响,人们会成为品牌的忠实用户,并体验、使用品牌产品。社交网络不仅仅是个人的交流场所,同时也是企业的营销场所。

2、社团力量推动品牌行动:社团是一个有趣的概念。得益于一些说客的努力,社团有时象是个人,有时象是团体。社团的法律定义引导企业或是品牌行动。社交媒体这种新的媒介使你的品牌象人一样行动。

3、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网络社区事件的传播具有爆发性的特点,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聚集大量的关注;同时由于社区用户参与性和分享性都比较高,社区热点事件往往能够借助各种渠道和方式得以大范围传播。网络口碑营销通过借助用户、网民之间的众口相传,以网络社区为主要传播平台,因此具有大范围、快速传播的特征。

4、达成企业品牌和用户之间充分互动:传统广告形式只是将产品推给用户使用,之后用户的体验缺少相关反馈机制和渠道。口碑营销的传播内容就是用户的评价,品牌通过口碑营销一方面建立自己的正面影响力,同时可以建立起实施检测的用户体验,及时反馈有效信息的机制,为企业明细用户、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企业战略有着深远的意义。(完)

本文由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