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五点关于“站长意识”的特点分析

 2009-07-25 15:32  来源: www.baoding123.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自他诞生以来,他的本意就是一群追求自由的电脑狂人,虽然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站长都非常辛苦,非常累。也没有赚到自己如意的收入。但你们应当相信自己的执着,坚持自己的选择。

曾几何时,站长一词对我而言是那么的高不可攀,看着一个个小菜和老鸟们在网络上纵横驰骋,尽情舒展自己的胸中所学,一个个晦涩难懂的词语、一行行莫名其妙的代码,都一次次的让我望而却步,认为做一名站长很难、很难。站长需要天赋,就好像某个领域中的科学家似的,于是做站长之路一再搁浅。然而,时光荏苒,眨眼间两年过去了,两年间也由于自己的望而生畏而只选择了比较容易的,人家开发好了的网站程序来成就了自己的站长梦想。然后努力去实践。N久之前,我将自己的心得撰写成文投稿给了站长网,出乎意抖的是我的文章居然在首页上发表了,我真的感到非常得荣幸。

渐渐的已没有当初那种畏惧的心里,不管什么文章似乎都能懂一些,实践起来也不像以前那样步步受挫了,于是我就想,到底是什么促成了我的改变?一番深思之后,我把它归结为了四个字一一站长意识。正是因为自己渐渐的有了站长意识,所以我才能在网络上的方法失效时能够发挥自己的联想去解决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

那么什么又是站长意识呢?我认为它包含几个方面。

首先要有一种站长的自信,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能够实现自己想实现的东西。如果你在实现时总是想就我这水平,想成功,肯定不行,那么你又怎么可能成功呢?做站时要专注,不要有怀疑自己的杂念。这是成为一名站长最基本的开始。

其次,我们还要有一种站长的执着,不要轻言放弃,遇到挫折时要善于发挥自己的联想,比如说我现在做的保定123网站,虽然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网站做成之后,就给了我当头一棒。记得自己当时首先想到的是没有内容,该怎么办呢,当时想了好长一会儿,自己心里也有一股拗劲,有点找不到内容誓不罢休的感觉,于是忽然间就想到了到QQ群里寻找信息,我把当地有关保定的房产呀、二手呀、招聘呀、交友呀等相关QQ群,能想到的用力找,用力的加。把群友们发的广告信息整理一下,就是非常不错的原创信息吧。适当的时候,给朋友们发一封电子邮件,适当的给自己做做广告。渐渐一切也就水到梁成了。

第三,要有站长的细心和善于发现,在遭遇瓶烦时要尝试一些也许别人认为毫无用处的东西,如那些高手们妙用了N久的网站软文推广,其实人家也是在一次次的不经意尝试和分析中才慢慢发现的。

第四,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网络意识,作为一名站长,如果不具备网络意识,那么就不应该称之为站长。那何谓网络意识?换句话说,当你有的事情不会做时,比如说如何让搜索引擎多收录,如何让游客经常来,来了就不想走。你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如果你的答案是上站长类网站来搜索,那么我恭喜你,你已经具备最基本的网络意识了。之所以要强调网络意识,是因为在做站中我们会碰到很多事先难以想像的困难,而这些所谓的难题其实也许只要到站长网站上一搜索或者一提问,就有好多热心的朋友帮你解答。那就可以找到答案。这就是网络意识,也是站长朋友们都有的分享意识。

第五,要有非常独到的眼光,要善于发现那些别人还没有发现有角落,如果你做的网站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了,那要成功,会是非常难。如现在的网址站,那多如牛毛,你还要坚持做,那就要细分了。这点,就要看眼光了。要动脑子细细分析了。

诚然,以我现在的水平,也不能说得上是行家里手,也只能是小小鸟一个。因为在老鸟和真正的高手眼中也许根本就什么也不算,但我知道,做一名站长,要有很多很多东西学。但我认为,站长意识就是做站的基本之路。您说呢?

本文由保定123(www.baoding123.net)友情提供。站长网首发。转载请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