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抓住用户的从众心理是做好网站推广的关键环节

 2009-08-09 23: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前几天曾经读到一篇文章,题目是两个真实卖烧饼老板的故事引起的思考。其中蕴含的道理让我感触颇深。文章讲了两家同在一条街上卖烧饼的店铺,烧饼做的都很好,生意一开始都很好且相差不多,但是过了不久,一家的生意开始少了起来,而另一家却依然门庭若市,生意越来越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那家生意变差的店因为考虑到顾客早上上班时间匆忙排队浪费时间,于是乎将现做现卖改成事先做好顾客随到随买。而另外一家却依旧保持着现做现卖让用户排队的传统。按理说前一家为了照顾用户需求改变烧饼制作流程理应获得更多的用户,但是结果相反,反而是那家没有改变传统的店铺生意越来越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第一家店虽然为用户着想,尽量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却没有抓住用户的心理。而另一家店保持了排队的传统,用户虽然耽误了时间,但是看到店铺外面始终有人排队,会无形中产生一种从众心理,认为这么多人买,这家的店一定比另外一家做的好,排队也是值得的,只要我有时间一定来排队购买。正是用户这种从众心理导致了那家店铺生意兴隆,改进烧饼制作流程的店生意冷清的现象。

从这件事情中我们能够学到很多推广中的道理。站长网admin5.com扬扬认为网站推广中抓住用户的从众心理,可以将用户引导朝向对网站有利的方向。人都有从众性,利用这个特点,无形中引导用户是做好网站推广的关键环节。如何引导用户的从众心理笔者觉得应从以下三点做起。

一、推广中注重群体效应

站长在网站推广中要学会制造群体效应。当一件事情做的人多起来,用户的从众心理会越强。如淘宝网店类网站,可以设置几款可以预测到热卖的商品做足宣传,吸引更多用户来买。并且将商品放在网店最醒目的位置,并展示购买的数量和人数,以及评论。这样,其他的用户在浏览网店首页时看到这件商品制造出的群体效应,会产生从众心理并对你的网店感兴趣。

二、注意个别不同意见对从众心理起到的破坏作用

用户容易形成从众心理,但又最容易被破坏。特别是出现个别意见相反的言论时更明显。我们可以在各大数码网站看到,可能一件商品有很多好的评价会让顾客认同商品产生从众心理和购买欲,然而这些评论中占少数的对商品坏处的评论会使用户的从众行为降低,也许1到2个差的评论就会破坏用户的这种从众心理

三、注重群体的凝聚力和意见领袖引导用户的作用

一个群体的凝聚力越强,用户的从众心理越强。诸如权威人士,业界名人这样的意见领袖对用户的从众心理影响也很大。所以网站要注意在宣传中突出意见领域的作用,加强网站和业界权威人士和机构的合作并推广。同时,群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前不久的原始人事件,不管孰对孰错,站长群体的凝聚力使得大部分人倒向站长,并对原始人质疑。所以对群体的引导页至关重要。

以上就谈这么多,如何抓住用户的从众心理要懂得关注用户,了解用户,抓住用户心理上的小细节。当然,满足用户的需求依然是网站推广优化工作中的第一要务,而抓住用户心理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前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