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保定123真实写照:简单实用是真理

 2009-08-11 12:5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为一名站长,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站做大做强,这是不可否认的。当然也是每一个站长的心愿和梦想。我们每一名站长,不管是专职的还是业余的,做站的最终目的几乎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赚钱。

在网上,赚钱的办法有很多,但用做站来赚钱,应该是最简单直接有效的吧。

做网站,以我个人的经验(也许谈不上,只能是个人看法而已)来看,如果真想做大、做全,和网易、搜狐一样,那以我们个人的能力,是实现不了的。也许有个别高手能办到,但我相信90%以上的站长办不到。既然办不到,那我们只能做小做实用了,对吧?

做网站,要给人真实实用的信息,要非常简单。做到了这一点,你应该离成功不算远了。最起码迈出了走向成功的一大步。如果你做的站非常全面,涉及的面很广,那必然要涉及到内容不全,不真实这一软肋,想搞大,搞好。那就难了。我们做站,最好是找准某一方面来做,或者做一地区性网站。如我的保定123 这个网站,做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从这两个多月里,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简单实用。我们这里以免费发布各种信息为主。我们这里可以免费发布房产信息、供求信息(二手信息)、招聘信息、交友信息。我们面对的是保定的1100万人民,而不是全国人民。这一点就体现出地方性这一特点了。如果我们也做一全国性的,那信息量就非常大了,但同样面对的困难会更多,一两个人,根本就没有办法来实现。

        一个网站,要简单,那从哪里体现出来呢?还是以我的保定123为例说明一下吧。一个网站,做好了,要自己先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自己的网站。比如找一个内容,一个比较实用的或有用的内容,自己先看看能不能一下子找到,我的保定123在这方面就可以说比较直接。你想找什么,直接到相关栏目下去找就可以了。每个栏目下的内容现在可以显示60条最新的,由于是新开办的,人气不那么好,所以这60条中,包含了多日的内容,只需要我们用眼一扫,就可以非常直接的找到相关信息了。有的时候根本就不用翻页去查找。等人气好了,发布信息多了,我们会把这60条信息增加到100条或者更多,我们还将把搜索信息也加入到里面。实在不想一个个看,真接输入相关内容搜索就可以了。目的只有一个,简单化。

现在的网站也好,论坛也好,有的时候发布个内容或信息,你不注册是不成的。但在我们这里,你完全不必去注册,只要把相关信息保持在120个汉字之内发到相关栏目下就可以了。如果信息过多过长,还可以把信息直接提交给我们,由我们为您免费发布。

做网站,简单、实用,是最重要的。不要做一个谁来了谁都看不明白谁都找不到信息的网站,想做大做全,是好事,但要一步步做起,而不是一下就做到大而全。在某一方面突出自己的特色才是最最重要的。我的保定123(www.baoding123.net)网站,突出的就是简单实用。发信息也好,找信息也好,直接了当。游客爱来,慢慢的成为常客,再慢慢的成为信息发布者。这是一个慢长的过程。是急不得的。游客爱来了,蜘蛛还会躲着走吗?人与蜘蛛一下,直接了当也同样适合搜索引擎蜘蛛的。现在我的站总的收录量并不多,这点我承认,但慢慢做,坚持简单实用的原则,我相信应该有成功的那一天的。

最后再说明一点,你的站做得再简单再实用还要有更新的内容,保持天天更新,内容多少由自己掌控,而不要听从那些所谓的高人们看法,每天必须更新多少多少。那只是一个个人的看法而已,我个人认为,更新,不在数量,在于质量。

本文由保定123追梦者原创。A5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本人QQ:18118944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