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无聊网友罗列站长网中的三教九流

 2009-08-27 02:34  来源: http://www.here.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三教九流我们经常会说,三教起于三国时代,指的是儒教、道教、佛教,九流指的是春秋战国时代的儒、墨、道、名、法、杂、农、阴阳、纵横等学术流派。"三教九流"绝不是个贬义词。我的三教是与站长网有关的运营商,九流是指在站长网(以下简称A5)里活动的草根群体。

大义微言,三教乃是正统之流,在下就慎言一二。

儒教,"儒”是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百家争鸣”中的一家,是一个学术派别。“一直代表着中国的文化思想,根深蒂固,可谓天下派别的正宗。 他们著书立说,建塾传业,有自己的目标。 站长网一直以草根站长为己任,授之以渔,广开教化,受益之重数以万计,我们不妨将之总为"儒"教派别。

道教,道教的名称来源古代之神道,或是《老子》的道论 ,它的教义与中华本土文化紧密相连,扎根于中华沃土之中,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对中国文化也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云游四方,问仙求道,但求正果,就像站长网那些赞助商一样,他们找一方仙境,或"言内外修炼",或"言符箓方术",设坛传道,以达到应者云集的效果。我们将其奉为"道教"派别。

佛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由公元前6-前5世纪古印度的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王子所创。"佛"是一个理智、情感和能力都同时达到最圆满境地的人格。这"玩意"是世界性的,众生皆可修行,你也可以成佛,至少也可小有正果。绝非妄言,不过自古以来,那些默默无名的和尚到是不少,深规戒律中也不乏一些酒肉之辈的"花和尚"。到底谁成了佛,还是问佛去吧!

站长网上的那些,路过的,过路的,驻足的,岂非都是我佛"芸芸众生",不过我想强调一点 :佛是"入世"的,虽然他的最终目的可能是"出世"。明白这一点,也许我们离"佛"就更近了一步!

至于"流",不管你是上九流,下九流,主流,非主流我还是要大言不惭给你们分分类,不然我们这些草根岂非"不伦不类"。

第一流: 正派之流,简言之:正流 这些指那些有正规网站,自己也是一站之长,有自己的道德观,社会观,价值观,人生观,在A5里面有名有姓(不是非指你的真实姓名,网络本来就是虚拟的嘛),言行得体,在社会上也是有头有脸,在网络行业也是有一席之地之辈!他们不时还谈谈自己的成功经历,也经常会被人们传唱。

第二流: 主体之流 简言之: 主流 这群人最广泛,数量也很大,他们都是A5的注册用户,也很忠实,他们发帖,交易,交流都会循规蹈矩,不欺不诈,不卑不亢。成为站长网的主流。

第三流: 文人之流 简言之:文流 这些人有的是站长或是网站的管理者,有的跟网站毫无关系,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是一流的秀才,他们写自己的观点,精辟独到,他们为别人写软文,也能一鸣惊人。他们是个写手,也习惯被称为推手。以我个人之见,他们的理想绝不是"文以安邦,武能治国"的那种,或多或少总会带点商业性的操作或炒作。但是他们的文章对你确实多多少少有一点帮助。这点你还是相信为好。

第四流: 女性之流 简言之: 女流 她们是个弱势群体,在网络的世界里,也许在我们这些男人的眼里,她们也就只能做做QQ空间,玩玩博客,花枝招展,只为伊人憔悴,即便自诩为站长,那也是花拳绣腿,难登大雅之堂。她们在A5里掩面遮羞,默默无闻,但是谁也不能忽略她们的存在。

第五流: 盲目之流 简言之: 盲流 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A5,也不知道来A5为了什么,或许是瞎撞进来的,也可能是通过搜索引擎不由自主进来的,他们走马观花,他们不留姓名他们只是过客,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做个常客,可是谁也不知道。

第六流: 邪道之流 简言之: 邪流 顾名思义 旁门左道 歪门邪道之流 ,他们会搞一些烂程序,刷一下流量站,然后以次充好,再在A5多注册几个账号,扮个托儿,顶个帖子,绘声绘色,那些老实的忠厚的精明的然后就掉到他们设置的陷阱里。但是他们的雕虫小计绝不止这些,好多咱也只能等受骗了之后才能知道。

第七流: 骗子之流 简言之: 骗流 他们手段之高,头脑之精,诡计多端,阴险之至,着实不得不让人佩服。这些人都是有目的在A5里漫游,他们察言观色,见机行事,一个不留神,你就等着喊冤吧,在A5里被骗得人也不为少数吧,"某某某假扮中介骗了我的20元。"A5三令五申:小心骗局!你们还是多长个心眼吧!

第八流: 恶毒之流 简言之: 恶流 此流A5虽不多见,却有可能存在。这些人不仅令人深恶痛绝,还危害社会,他们只有金钱观,为了钱财,他们可以做个赌博站,色情站,*站,甚至反动言论的站,他们来A5就是想拖更多的人下水,以捞取不义之财,不过人性总有弱点,我们毕竟还是凡人啊。他们的阴谋能不能得逞,全要看你的意志!

第九流: 非主流 就是"非主流" 我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名称,就归纳为非主流 这一流 鱼龙混杂 很难明确下定义,那些闲来无聊顶个帖,T个楼,发个诽谤信息,散布个广告,告诉你个小道消息。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一方天地,也是三教九流 。鄙人常游A5,漫步之余,闲来无事,著此一文,哗众取宠,以娱开心,不当之处,还望海涵!

嘿呀网 断剑书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票:站长三教九流,你是哪一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