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传统行业运用维基建站工具创造价值

 2009-09-17 10:0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认识百科,最初源于百度百科,由于我们工作于塑料行业,对行业的一些词语和技术需要详尽的了解 ,百科便是这些专业名词词条的收集营。但比较深刻的认识百科,源于HDWIKI。当时公司运行的中国吸塑网急需大力提高,不管是界面,内容,还是流量。在我发现HDWIKI时,我的意 识告诉我,我找到一个好的工具,一个多能的好工具,一个连接内容和流量的双枪手。

中国吸塑网是吸塑行业垂直门户网站,提供吸塑行业供求商机、吸塑资讯、吸塑技 术及中国吸塑论坛等服务。吸塑是一种塑料加工工艺,主要原理是将平展的塑料硬片材加热变软后, 采用真空吸附于模具表面,冷却后成型,广泛用于塑料包装、灯饰、广告、装饰等行业。而吸塑又是 塑料行业的一个分支。

当我们发现WIKI时,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要建立一个中国吸塑网自己的互动百科, 一个能让吸塑行业人士共同分享、共同学习的知识大百科。互动百科,一个可以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吸 塑网的互动功能,二个可以为吸塑行业人仕提供一个吸塑行业的专业大百科全书。考虑到更宽一点的 行业范畴,我们定位在整个塑料行业,于是塑料百科诞生了。

专业的人,可以做专业的行业,可以做专业的事情,可以帮助更多专业的人。

选择HDWIKI,他的特点很明显,第一:他是PHP程序开发的,MYSQL数据库,对于百科这样的大数据量 ,有很好的承受能力;第二个特点,是他的联盟功能,一只蚂蚁的力量可能有限,但几只蚂蚁可以搬 走比他们大几十倍的物体,而一群蚂蚁可以让一头大象数分钟化为乌有。联盟可以共同分享词条,分 享快乐的成果。省去你的东找西找的时间,联盟让你所有成员变成了一个自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这也为社会贡献一个好的精神氛围。

但建立塑料百科也并没有那么顺利,因为你还是需要作一些修改的,至少要符合 行业的特点吧。还好,HDWIKI提供了不少分享的模板,这样便可以在喜欢的模板上进行修改了,也节 约了时间,当然,帮助大家节约时间也是百科存在的价值之一。

在塑料百科正试运行前,我记得我们还是重新安装了几次。这有我们自己的原因 ,同时也有HDWIKI方面的原因。那么现在我把我们遇到的问题在这里讲解一下,以便大家在安装建立 时能省时省力,同是为互动百科联盟做出一点贡献。大家在上传程序文件时,一定要用二进制形式上 传,这个在FTP软件里的设置里都有这一项设置的。很多朋友在安装完后,反映在添加词条时上传不 了图片。这个问题也是我们重装好几次的原因了。如果你是安装主在虚拟主机,可以不会出现这样的 问题,但你如果安装在VPS或服务器上,就有可能出现。是一个权限的问题。如果你直接在wwwroot目 录下建立WIKI,那么就会出现添加词条时上传不了图片。你需在wiki的下级目录下安装,即 wwwroot/wiki/wiki/下安装。当然,这也是打电话去HDWIKI才解决的。多问还是有好处的。但也建议 HDWIKI能在网站上或论坛里增加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如果能把整个安装过程制成视频文件,就再好 不过了。毕竟大家的水平不一样。

在我们正式开通塑料百科的第二天,Google便来光顾了塑料百科,接着是Yahoo,接着是百度了。当然这有中国吸塑网的功劳,因为塑料百科既是一个独立的网站,同时也是中国吸塑网的一个栏目,塑料百科目前暂时起用的是中国吸塑网的二级域名,即baike.51xisu.com,现在已注册了一级域名:suliao114.com ,也然塑料百科成为塑料行业人士心中的114平台。

现在,塑料百科和中国吸塑网互相促进,ALEXA排名已在50万位左右。我们的目标是塑料百科的词条在2009年内达到10000条,ALEXA排名已在20万位左右。我们也会不断的努务,同时也希望塑料行业同仁加入塑料百科,共同建立一个专业的、大而全的塑料百科,分享一个专业的快乐成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