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解决用户体验与广告投放问题

 2009-09-19 00:4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解决用户体验与广告投放问题,这是站长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建网站,无非,就是为了创造价值,而价值的创造又不可缺少用户,可以说用户就是价值的创造者,再者,用户为我们这些站长创造价值的最普遍一种方式就是浏览、点击广告,但用户最不愿意做的事情或许就是这了,没广告的网站对用户来说才是最好的网站(这里的意思是用户对同一个网站的体验,没广告当然感觉更好),这里矛盾就出现了,我们该如何解决用户体验与广告投放问题呢。

广告是一定要投的,用户也是一定要留住的,广告也少,用户感觉也好,那好,我们就减少广告。减少广告?那不是减少收禄。最终的解决这个矛盾的途径出现了——用最少的广告创造最大的价值。

呵呵,讲了那么多,还是讲到如何投放广告问题上去了。那我就谈谈自己投放广告的一些小技巧吧!(注:本技巧不适合垃圾站,弹窗广告不推荐,垃圾站就是靠强制性广告的哈!)

技巧一、首页广告投放

首页是用户对你网站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很重要,第一印象决定着用户的回访率。为什么这么说呢,呵呵,想想,如果你给相亲对象的第一印象非常糟糕,那T还会继续跟你接触吗,那你也就不要想跟T有何发展了。首页投放广告需要注意的几点:1、首页不要有窗媒体广告,会挡住首页内容,索引性内容最好不要挡住,如果有较小的可以考虑;2、首页不要有狂闪图片广告,闪眼睛(闪可以啊,但也不要狂闪,是不是!);3、首页广告要契合,一般情况下投放放图片广告,感觉较好;4、首页文字广告要小条的,插到内容里或放附近,误点也是钱啊。

技巧二、频道页广告投放

频道页广告要看你频道的索引性有多强,一般情况下,也只放图片与文字广告,同样注意一点不要闪,伤眼睛!

频道页不是很重要的话,可以放窗媒体,但记住,窗媒体遮挡住的内容最好是比较不重要的,所以网站在布局的时候,右侧就要考虑下了(窗媒体一般都右侧的)。(首页、频道页一般对小站长来说赚不到什么钱,除非放弹窗、窗媒体,如果自己能找到广告商的就不一样了!)

技巧三、内容也广告投放

1、内容页如果是文字的,文字中可以放个图,图文混排,强调下,图片不要遮住内容,也不要理太远,点击效果才会好。

给个例子,如图!

2、说下快播电影播放器播放的广告,相信有用过快播的都知道,快播广告观看时是没广告的,暂停时就给你显示,这种广告方式要是能应用下也是不错的!

3、给图片广告加个框,感觉像是在推荐网站内容。比如我一个娱乐类网站,我在游戏广告上加个框,框标题就是游戏推荐,推荐的东西点的人总会多点吧。感觉有点像作弊哈,不过广告商要的不就是推荐吗!

4、给文摘广告加个框,下面这个像广告吗?!不像吧!

5、视频网站在播放页广告旁放个关闭广告或者进入影院模式按钮,记住一点,按钮要挨着广告。通过这种方式放窗媒体也是不错的方法,窗媒体烦是吧,那你就点下让它关了,想关你就给我按按钮区。一石二鸟之计。

技巧只有三点,泛泛而谈,能不能学到些什么,就看你用不用脑了!

广告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精越好!

本文来自 ZERO网站推广博客

ZERO 09年9月19日字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