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百度博客和新浪博客之比较分析

 2009-09-20 12: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首发于新浪的一个博客,后发现不知何故该博客给新浪和谐掉了,幸好在百度快照中找到原文。重新在百度空间发布。又申请一个新浪博客()作为给自己补偿。

正文:

百度和新浪都有很多的粉丝!我就建立过很多博客,以百度和新浪做个比较。

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些对比。

建博人群:百度的博客很多人是为了推荐自己的网站,有点像友情链接。百度空间好像网络的专业人士多些。

新浪的博客在网民中间有很好的口碑,名人博客之争也是很轻松的把新浪的人气炒高了。新浪博客人群主要分为名人和草根。

使用便利:百度是博客建立比较容易,只要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了。经常使用百度的朋友很方便就能登录上去,因为百度提供的登录窗口很多,登陆也很方便。

新浪的建博现在同样方便,而且还多一个邮箱,当然,现在邮箱对网民来说并不缺乏。但是有段时间我发现新浪博客老是登不上去,搞得很心烦,所以导致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去登陆。

博客界面:新浪的博客在外观上更加美轮美奂,我个人比较喜欢新浪的界面。

博客功能:百度的博客和新浪的博客我使用的时间都有1年以上,感觉2家的博客的功能都在不断的增强。

百度自身的优势嫁接到博客上,在访问统计方面的优势是新浪无法超越的,有志学习网络营销的朋友是很好的启蒙,个人就在学习网络营销时候建立了百度博客()。而且百度空间访问速度快些,还有百度贴吧、知道、百科等支持。

新浪的博客在百度的权重很高,就是访问速度稍慢,可能是漂亮的界面引起的。

商业价值:新浪的博客可以放置谷歌的广告,得到广告费。另外,如果流量高了可以和新浪合作投放广告,利益和新浪分成。

百度在这方面差些,本身不能放第三方广告,流量再高也是心理满足。但是正因为没有广告,空间比较清静。

博客监管:新浪的博客自己拼命做广告,这说起来无可厚非。现在人气已经很足的新浪对把博客作为营销工具的的博友来说,却有点吝啬。一不小心就要被和谐。

百度在这方面显得要大度的多。

暂时就写这么多,供大家参考。

抛砖引玉,请高手、热心的博友给我补充。

本文原创,转载请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浅谈新浪、搜狐、百度博客建立外链推广是否已过时

    利用博客建立高质量外链是12年前百分之80的站长都会做的事情,但是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这种通过博客建立外链的方式逐渐的被淡化了,从admin5投稿文章中都可以看出这一点,以前的投稿文章很多都是对这些博客的分析,而今年我在A5上已经很少看见这些文章了,而且在与

    标签:
    百度博客
  • 百度博客引来上万IP和money

    昨天晚上在百度博客整理一些资料时,忽然看到有个朋友做的一件事,引发我的思考。以前我发表过一篇文章《利用热门软件一个星期赚了603元》,反响还是不错的。昨天这个朋友的做法让我更是大吃一惊,并且感到惭愧。请大家慢慢听我道来。在百度博客的后台首先看见了是

    标签:
    百度博客
  • 潜龙:对百度博客的一些测试

    百度空间现在非常的严格,通过百度空间来获得网站流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原以为只是限制淘宝客链接,经过测试后限制的太多了!这是我被封的第五个空间了!百度的检测工具太强大啦!不得不佩服。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一下我对百度的一些个人看法:

    标签:
    百度博客
  • 推广百度博客的几个技巧总结

    介绍自己摸索的如何推广百度博客的技巧和心得,文章绝对的原创。适合新手学习。

    标签:
    百度博客
  • 网站推广中使用新浪博客和百度博客几点总结

    对于新手站长来说,通过博客来推广网站是很多人会用到的方法,,本人也一直在用这一方法,,经过一段时间对新浪博客和百度博客的使用及体会,现对这两大博客做以下个人总结。一:新申请的新浪博客,只要你发布几篇文章后(转载的也行),一般过一到两天就会收录

    标签:
    百度博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