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何处去-SNS 马国良站长新书推荐

 2009-09-20 23: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89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显克微支描绘古罗马基督教徒的史诗级小说《你往何处去?》发表,“往何处去”就像幽灵四处飘荡,横亘国家、民族乃至每个人的心头。互联网也是如此,不算长的历史便从BBS、MUD、新闻组、电子邮件,到门户网站、IM、搜索引擎,从Web1.0到Web2.0,群雄割据,战火纷飞。

2006年,火热一时的Web2.0概念,貌似一场革命,其阶段性成果是引爆了“用户创造内容”的高潮,“You”成为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但随着博客沦为门户网站的标配,Web2.0概念遇冷,人们开始思考互联网“往何处去”——什么才是互联网的下一个制高点?

所幸有了SNS,无论是国外的Facebook、MySpace、Twitter、Google,还是国内的校内网、开心、51、新浪、搜狐、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甚至是移动、联通和华为,都一头扎进SNS。SNS的价值已经被这些互联网巨头们充分认识到,他们认识到SNS必定会掀起新一轮的互联网革命。从本质上讲,SNS的意义已不在只是一个概念或一个应用,它的深刻意义在于,它以人为本,注重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它的远景就是基于互联网的真实人际关系网络,旨在构建一个真实的网上社会。谁能洞悉此先机,谁就将先人一步。

在这个背景下,国内第一本SNS著作《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一书作为机械工业出版社年度重点图书项目出版。正如51.com CEO 庞升东所评价的那样:“本书写得恰到好处。首先是时间恰到好处,中国互联网正需要这样一本书来系统阐释SNS的昨天、今天、明天,以及它的重要作用;其次是内容恰到好处,不仅深刻而全面地分析了SNS对全球网民的重大意义,而且还探讨了SNS对整个互联网经济形态的影响。本书既包含大量丰富生动的故事,又融入了作者颇有见地的思想。”

该书对当前互联网的变化做出了精彩的描述,就像97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及媒体实验室的创办人尼葛洛庞帝的《数字化生存》被译介到中国,掀起一阵热浪,让更多人的从此触网,有的成了最早的互联网创业者,更多的是最早的一批网民,他们因此所受益远远大于其他人。而如今,又一次轮回(以开心网为代表的SNS社会化网络)在开始,也许你并不为此所激动,但是这一次或许比上次的影响将更为深远。

正是如此,《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在卓越网上的预售首日即超500册,并获得keso、康盛创想CEO 戴志康、QQ空间产品总经理 郑志昊、胡泳、图王等30余位互联网大腕推荐一致推荐,千橡互动集团副总裁/校内网负责人许朝军和阿里旺旺之父/淘宝网消费者社区事业部资深总监许吉倾情作序。该书责任编辑杨福川介绍说:“虽然本书未能免俗地请一些名人写序写推荐语,但却是无一例外地是提供了样章甚至是全文试读,并且都不吝笔墨予以推荐。”

SNS另一面,不只是偷菜钓鱼

该书讲述了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和故事,深刻揭示了SNS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娱乐以及对整个互联网的影响。杨福川说:“这本书至少会让盲目关闭开心网的老板知道SNS不只是偷菜钓鱼,知道SNS的巨大生产力、营销力。”

“为何偷菜、抢车位这样的无聊小游戏能让无数智商正常的人痴迷?除了偷菜我们还能干什么?为何全球互联网都为SNS而疯狂?李嘉诚和孙正义都为此投下数亿美金?你想知道奥巴马是如何利用SNS问鼎美国总统宝座的吗?为何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不到一小时,噩耗就传遍了全世界?为了找工作,你还去人山人海的招聘会现场排队?还去51job或智联招聘海发简历?想让工作主动发现你的优势吗?什么是“微弱关系”?为何它很多时候都能胜过多年的“老交情”?你会管理自己的社交网络吗?你懂得如何利用SNS积累人脉吗?你知道SNS在个人品牌建设方面能发挥的重大作用吗?大堡礁以170万美元的广告投入获得了1.1亿美元的广告效应,你还在为推广你的产品砸下巨额的广告费吗……”

这一切都与SNS有关,都能在《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中找到答案。

《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2009年9月 西门柳上、马国良、刘清华著

名词解释:“SNS”是“社会化网络服务(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SNS)”的简称,专指旨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化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我们往往也以此来指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网络——社会化网络,但是这个词并不能完全涵盖那些社会化网站(SNS网站)的功能。

然而,这种高度概念性的定义,我们可以不必去理会,因为它看似有些陌生,但实际上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接触过的许多网站都属于SNS,如即时通信(QQ、MSN)、交友、博客、播客、网络社区、音乐共享、RSS等。

         投票:有人说“互联网的未来是SNS“,你同意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