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做站需要坚持 赚钱才有希望

 2009-10-23 15: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投身站长行业已经有个把年头了,在过去的日日夜夜里,有过悲哀也有过欢乐。悲哀来自网站运营状况的不佳,流量起起落落不尽人意。欢乐来自付出无数努力,终于换回网络的承认,并且从中谋得了相当的利润。而这一切在现在看来,无非就是两个字----坚持。

很多站长喜欢抱怨,抱怨为何各大引擎还不收录自己的网站,引擎的不收录似乎就是站长能否把站做下去的动力。可是看看这类站长所拥有的网站,我相信几乎都存在采集与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更有甚者,今天觉得这种类型的网站吃香、流行、赚钱,便一股脑地钻了进去,殊不知先前的网站都没能运营好,再投入一个新网站的建设,你有那个精力与动力吗?

其实在建站的初期,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包括我自己。由于个人知识的片面性与匮乏,一个人不可能手头拥有庞大的数据资料,于是在网络上寻找适合自己网站的内容便成为很多和我一样的站长在业余常做的事了。而这种寻找确实要花费相当大的精力与时间,往往枯燥乏味的行业知识让人看了几篇便没心情再看下去了。于是,网站的更新速度也就跟不上了,而自己的心理似乎也会重视到这一点,采集器便开始发挥他的功效了。瞄准一个站,编个采集规则,开采吧!很多站长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来进行网站运营的,严格地来说,要建立一个高质量,能赚钱的网站,仅仅是这样是远远不够的。

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劝所有的站长放下手里的采集器,最起码要做到即使采集,也要换换标题与前面一两百字。但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有些网站几乎离开了采集器就无法生存了。对这种局面我只能深感无奈,同时相信采集的内容,总归有一天是会被引擎所淘汰的。

采集是一点,建站中更重要的一点便是网站内容的更新平率不尽人意。很多网站,你今天去看是这样,明天去看还是这样,内容不但高度与其他站重复、雷同,连最基本的作为网站的血液----内容都做不到及时的补充,我想,这样的站,也是会在互联网浪潮中倒下的。

那么面对如此的窘境,作为站长的你,该如何做到文首提到的“坚持”呢?其实一点都不难,请听听下面我给大家的几点建议吧,希望大家都能虚心学习并且领悟其中的道理,多谢。

1、从建站第一天起,就明确我要把这个站做下去,并且要做到各个引擎收录,拥有不错的权重。如果你决定做的是垃圾站,那么可以完全无视本篇内容,因为对你的网站没有实际的意义。

2、强调了再强调,不要用采集器。即使自己真的没有原创的动力和耐心,也要保证将采集回来的内容做个大修改。这里说的是大修改,而不是有些人说的加个网站信息、版权那么简单。

首先便是标题,不管你是从新写标题也好还是改变标题文字前后顺序也好,反正要与原始标题有明显区别,最好就是自己用引擎搜索下自己新写的标题是否已经存在了,以无类似标题为最佳。其次便是文字内容,这里同样强调大的修改,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正文内容的前100字和后100字完全自己来写,怎么写?看内容,做总结总会吧?还不会,那么就将大致内容记个100来字的流水账总会吧?如此,这就是所谓的“伪原创”,必须的。

3、谈到这一点时我也需要反省下,有时我自己也做得不是很好。这点便是网站内容的更新请务必做到每日一更新,三天一大更新。为什么这么说?内容是网站的生命,没有内容的网站,有存在下去的意义吗?其实,网站内容的添加于丰富,会引起引擎足够的重视,自然让自己的收录翻倍增加,如果做到这一点再跟我提什么引擎不收录,那我就要跟你急了。

这里还有着重讲下网站更新的时间,坚持每日更新的同时,最好将内容分时段发布。早上9-10点发布一次,中午14-15点发布一次,晚上11-12点再发布一次。如果你说我没有这么多时间发布那么多文章,那么好,请务必保证每日做到发布1篇以上的原创内容,同样会让你的网站有个不错的“收成”。

4、做站贵就贵在肯花时间,很多人卖站,往往一个站的流量并不高,但是人家开的价格却很高。为什么?因为人家花了时间与精力进去的,价格是他付出的直接体现,所以冷言冷语嘲笑人家狮子大开口的人,其实是很无知的。

一般而言,在短时间内打造一个大流量并且非常赚钱的站不是不可能,而是微乎其微。我们做站,只去讲求循序渐进、细水长流,我不信一个能坚持认真做满一年以上的网站在引擎上没有权重没有排名。所以再次奉劝那些今天开站明天关站的朋友:开站要慎重,一个网站犹如你的一个孩子,孩子或许才起步,懵懵懂懂、跌跌撞撞总会有些挫折,耐心些,待到明日孩子能蹦能跳之时,难道你不欣慰不开心吗?别抱着一两个月就做成功一个大流量站的梦了,放松些,保持你的速度,让你的孩子伴你一同长大吧。

以上四点只是我个人对做站“坚持”的理解,也许也是一些站长的心声。有些说法未必成熟,但是字字恳切,请站长们尤其是新手站长和在迷惘中的站长们仔细想想,站是不是就该这样建呢?

以上内容来自 莫凡原创 如需转载 请注明出处 多谢! 联系QQ:781805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