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从易经看草根站长做网站的心态 定位与行动是核心

 2009-10-28 14: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易经的《干卦‧九五》中有这样一句:飞龙在天,利见大人。意思是说:龙经过潜沉、酝积,在适当的时机终于一跃而起、一飞冲天,能够俯视万物,定于一尊。

作为万千草根站长中的一名,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从易经中学到的做站的知识,之所以引用“飞龙在天,利见大人”这句话,是因为这和做网站是很想似的,建站之前,我们要先考虑做什么样的站,方向在哪?怎么给自己的站定位,而这个过程,也不是一天就能想出来的,也不是呆在家里就能有答案的,所以,我们站长,必须多与外界交流,多学习,多分析,这样才能很好的找准定位。

易经的核心就是强调定位,如果定位不好,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有大的成就,hao123网址之家定位了,站长网定位了,这样的例子很多,也许大家要说,我们都知道要确定网站的方向,但大家是否有想过,你定位的时候有没有仔细分析市场,有没有考虑到用户体验,就好像:很多人都会做面包,但有的人做的好吃。

万事万物,道理都很简单,一个简单的定位,很容易就能把你的网站推向成功的彼岸。接下来的事,就是付出行动。天上不会掉钱,没有坚辛的努力,怎么会有收获。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定位准了,就只需要努力了,不要再回过去想定位的事。

很多的站长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网站做好了,也天天在管理,但没过多久,又觉得不满意,于是改版,甚至全站都换掉,结果一年二年下来,还是停在原地。总之,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定位”加“行动”,足以让你登上网站这个行业的高峰,相信我,只要你坚持,你一定能成功的!

冰域王子 2009年10月28日 站长网首发,欢迎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