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国内两大搜索引擎谷歌和雅虎的SEO分析

 2009-12-15 12:54  来源: http://www.51dress.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回顾Internet刚开始的时候,Yahoo!曾是最流行的搜索引擎。当Google出现后,由于它的无与伦比的精确的搜索结果使它成为首选的搜索引擎。然而,Google并不是唯一的搜索引擎,据估计20%-25%的搜索是通过yahoo!进行的。另一个重要的角色是MSN,这使那些SEO专家不能只考虑Google优化,仍然需要考虑另两个搜索引擎(Yahoo!和msn)。

同时为这3个搜索引擎优化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曾有一段时间,因为在Google上排名很好的页面在Yahoo!中却表现得并不那么好,反之亦然,所以SEO界倾向于认为Yahoo!的运算法则故意的和google的运算法则相反。试图同时向两个搜索引擎优化通常会导致同时被从它们的Top中踢出。

尽管这两个现在对两个搜索引擎的算法不同不再怀疑,因为它们的算法都在不断的变化,并且都不会被作者公开,加上关于每个运算法则的功能是如何通过对一些特定的关键词的基于probe-trial测试获得的的详细资料(这句翻译得不好不太明白,原文:and the details about how each of the algorithms function are obtained by speculation based on probe-trial tests for particular keywords),几乎不可能确切地说出哪个地方不同。而且即便是知道了运算法则改变的频率,也不可能对每一个细微的改变做出反应,即使运算法则的详细情况被正式的知道。但是知道一些它们的基本的不同确实能够帮助有更好的排名。一个直观的显示关键词结果中各页面的位置在Google和Yahoo!中的不同Yahoo vs Google的图的工具可以通过链接: 获得。(我看了看,这个工具很有意思。)

Yahoo!运算法则与Google的不同:

像所有的搜索引擎一样,Yahoo!也爬互联网上的页面,在数据库中建立索引然后进行各种数学运算产生搜索结果页面。Yahoo! Slurp(Yhaoo!蜘蛛)是互联网上第二个最活跃的spider,Yhaoo!蜘蛛和别的蜘蛛一样,

你必须首先保证蜘蛛能正确地爬取你的网页,蜘蛛模拟:

Yahoo蜘蛛可能会比Googlebot更活跃,因为有时候Yahoo!索引的页面会比Google多。Yahoo!和Google另一个所谓的不同就是沙盒(在网站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之前先“阻止”网站一段时间)。Google的沙盒深些,因此如果你对你的网站最新做了一些改变,你可能要等上一到两个月(对Yahoo!来说时间短些,对Google来说时间长些),这些改变才会在搜索结果中有反应。

最新的Google算法在改变(所谓“BigDaddy” Infrastructure预期会在2006年3月至4月完全启用),很难说同样的在Google上SEO策略在两个月之后会hot。一个可能的改变是链接的权重会降低。如果这样的话,一个Yahoo!和Google的主要的不同点将会消除,因为现在Google给予一些因素如反向链接更高的权重,而Yahoo!更注重页面因素,如在标题(title)、URL和正文头几行(原文:headings,不知道这样翻译对不对)的关键词密度。

在Yahoo!和Google的所有不同中,title和URL中的关键词分布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在这两个地方有关键词,你可望在Yahoo!中获得top 10的位置。但是注意title和URL并不是没有限制的,技术上你可以在那儿放不超过3到4个关键词。同样在title和URL中的关键词是以基本形式出现还是以派生出来的形式也影响排名,如搜索"cat",URL中有"catwalk"也会在Yahoo!中显示,但是很可能在次要的100个结果中(in the second 100 results),而URL中只有"cat"的页面会很靠近顶部。

因为Yahoo!首先是一个提交目录然后才是搜索引擎(而Google正好相反),一个站点如果在它所在的类别列表里面有所搜索的关键词,那么它就会用更好的机会排在搜索结果的前面,对Google来说这并不重要。对Yahoo!来说,文件名中的关键词也会获得好的分数,对Google来说这并不是特别重要的因素(not a factor of exceptional importance)。

但是最主要的不同是关键词密度。关键词密度越高,在Yahoo!中的位置就越高。但是注意一些在Yahoo!的充斥关键词的站点会很容易被Google归到堆砌关键词一类中,所以如果你想在Yahoo!中表现得好(关键词密度在7%-8%以上),你就会冒着被Google封掉的危险!

Yahoo! WebRank:

跟随Google,Yahoo!引入了Web toolbar搜集匿名统计用户浏览了那个站点,以得到一个站点的流行程度的值(0-10之间)。 值越高则站点越流行,来自这个站点的反向链接越有价值。

尽管WebRank和在搜索中结果的排名不直接相关,它们之间有一个依赖关系:WebRank高的站点比WebRank低的站点在搜索结果中更趋向于靠前,对于一个特定的关键词前20到30个结果中通常WebRank平均在5.00以上。

WebRank作为成功与否的衡量的实际价值经常被在SEO界讨论,一般的看法是,它并不是最相关的metrics,然而,WebRank的一个好处是他提醒Yahoo!蜘蛛,有新的页面出现,因而吸引蜘蛛去索引它,如果它没有被Yahoo!索引的话。

Yahoo! toolbar在2004年建立,有一个图标可以显示当前浏览页面的WebRank. 后来这个功能被去掉了,但是在互联网上仍然有工具让你查某个页面的WebRank。例如,工具:

可以让你一次查多个页面的WebRank。翻译完了,累死我了,因本人水平有限,不保准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