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汪剑:站长应如何提升网站质量

 2009-12-23 10: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近日看见很多站都采用了伪原创方法,甚至使用伪原创辅助工具来提高工作效率。善于使用工具固然重要,但是一味的依赖工具,这就失去了更新的意义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站点结构混乱,存在很多脚本语言错误,这对搜索引擎是非常不利的。笔者今天就和站长们探讨下如何提升网站的质量。

一、网站的整体架构布局。简单的说就是页面布局。目前div+css结构是目前的主流,对搜索引擎来说更为友好。站点结构要条理清晰,内容归类合理,链接开关方便,不会让用户进来后如入迷宫摸不着方向。同时尽量避免无效链接。网站风格更要和谐统一,例如文学网站应让人体会到诗情画意和浪漫气息。

二、原创的内容。原创内容一直是搜索引擎评价网站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不仅搜索引擎喜欢,而且用户也很喜欢。站长们在更新网站时一定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发布用户需求的信息。坚持不断的做下去,自然会有回报。如果你的工作只是复制和粘贴的话,那么你的站固定是要失败的。所以说原创很是重要。

三、网站避免无效链接。一个网站发展到一定阶段,肯定会存在很多的内部死链。导致用户打开页面时无法显示,殊不知这严重影响到用户浏览网页的心情,造成用户的回头率下降。站长们在添加内容时一定要认真检查内部链接,或者使用网站死链检查工具进行定期体检。时间长了,相信网站会越来越好。

四、保持网站更新频率。站长们做站时,前期多花点时间是正常的。如果站长手中网站很多,可以制定计划有规律的进行更新。切忌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例如今天有时间就更新,没时间就把网站放在一边,等哪天想起来再接着做。这样做会降低搜索引擎收录,对自身有害无益。再说了,网站没有新鲜血液注入,访客数量也会慢慢的减少。

五、选择高质量的反向链接。很多站长每天都会增加自己的友情链接数量,却很少注意对方网站的质量。这样做很不理智。因为对方网站一旦被K,肯定会牵连自己的网站。外部链接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希望站长们在网站外链建设方面一定要慎重。

总之,时时刻刻从用户的角度去做网站,满足用户需求,增加用户体验。相信你离成功也不远了。

作者:汪剑

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