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参加优友网Seo比赛的体会

 2009-12-28 17: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优友网的seo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了,同时我的棉鞋空间优化了也快两个月了。我的棉鞋,刚收录的时候(11月16日)就到了第一页,第一批到首页的网站。也到过搜索引擎的最后一位(70多页,空间被和谐,大概3天无法访问,后来搬去外国空间用旧的数据坚持下来)。下面开始讲我用到的优化方法。

内部优化,我选择的程序是帝国cms,选择cms因为cms展示的链接多,目前我的首页都是连接,很少文字,棉鞋都包含在标题里,可以增加关键词的密度。这就和博客程序就不一样了,博客的文章简介多,造成关键词密度下降。模板方面直接修改自带的模板,我在这方便要求不大,凑合着使用。其次就是内容,我的内容几乎都和棉鞋相关,内容带棉鞋两字就加粗或加连接到首页,整个网站围绕着“棉鞋”展开,因为做的是一个词,所以没有采用<b><strong><h>等标签。内部优化就这两方面“关键词密度+高度相关文章”

接着讲外链,都说排名可以砸上去,靠什么?就靠外链,做外链和做内容一样,需要坚持,天天更新内容,同时天天发外链。外部链接持续发展,下图是我两个月来做的记录:

这个是雅虎的外链统计数据,保持每天更新外链的数量,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友情链接,把自己的站都加上了我的棉鞋链接(整站链接),找朋友帮忙加单向连接。友情链接是权重很高的,平时注意多交朋友,关键时候多一个连接!加友情链接是分一周加完,后来就没找过了,博客链接,主要用的外链是博客。建博客发锚链接文章,评论博客留链接,都统一棉鞋的锚链接。

总结:参加比赛的目的是学习seo,比赛中我得到的不单单是奖品,还得到了学习的机会。在模仿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最后形成自己的seo套路。

本文由mian-xie.cn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