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汪剑:站长应如何做好分类信息网站

 2009-12-31 11: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地方站的兴起,分类站点越来越多。由于分类站点本身的特殊性,导致很多站长在发展的过程中折腰。那么如何做好一个分类站点呢,笔者今天和大家探讨下。

一、如何运营。首先分类站点应做好自身内容,所发布的内容要贴近人们生活。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决定发布哪些内容。例如租房,家教,二手物品、求职招聘等。除此之外,要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网站的信息给用户带来了经济损失,很容易造成用户的反感。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可以配备专人对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核。网站栏目要清晰明了,能让用户第一时间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或服务。例如用户想买价格1000元的电脑,那么你的类别必须具备价格的可选性,这样才能加深用户体验。此外要成立自己的论坛,培养用户,让用户给你宣传。

二、如何推广。做好网站自身的搜索引擎优化,切忌优化过度,导致网站被K。其次就是一些常用的推广方法,例如论坛推广、博客推广、邮件推广、撰写软文等。线上推广的同时要进行线下推广,比如发宣*,制作海报,与当地政府和新闻媒体机构处好关系,互利合作。这些推广方法皆属老生常谈,其他方法需要自己去发掘,在此不多说。

三、如何盈利。1.最简单的就是出租广告位。2.做竞价,例如1元置顶等。3.给企业建站和推广,赚取一定的佣金。4.发展代理,收取代理费。

总之,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分类信息网站的优势会慢慢浮出水面。

作者:汪剑

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