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互动百科潘海东出席上海站长年会 探讨网站腾飞之道

 2010-01-18 12:2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0年1月16日,上海站长年会暨共迎世博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会议厅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建站主办,互动百科、织梦管理系统等协办。据悉,参加此次大会的站长以及受邀嘉宾达到上千名,互动百科CEO潘海东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围绕着本次大会主题“网站推广及运营”发表演讲。

潘海东认为中小站长应把更多精力放在网站内容上,用好内容带动网站流量,而不要过度依靠搜索引擎。据他介绍,不久前在美国的Web2.0年会上,一家名为Demand Media的网站被国外著名的科技博客Techcrunch评为是2010年最有可能上市的企业之一。Demand Media是一家专门提供互联网用户最需要内容的网站, “因为内容的独特性,在搜索引擎中它自然就排在很靠前的位置。”2009年该网站的收入已经达到1亿美元。“所以只要内容做得好,最后一定能胜出。”潘海东举例说,“卖滑雪服的网商,如果能在页面中提供与滑雪相关的知识,就能比其他网商获得更高的用户粘度,赚钱也是迟早的事情。”

另据了解,互动百科还开发了全球第一款面向中文用户,完全免费开源的百科建站系统——HDwiki。作为一套成熟的百科建站系统,HDwiki以丰富的功能,超强的稳定性以及卓越的架构设计吸引了数以千计的用户。使用HDwiki搭建的百科网站可以免费从互动百科获取高质量的内容,网站在短时间内就能丰富起来。目前,全国已有4万家中小网站使用HDwiki建立百科站点或百科频道,占据了中国95%以上的市场。不仅如此,在国内外已有2万家企业将其作为内部应用,其中包括新浪房产频道、上海热线、悦己杂志等,并在HDwiki的服务支持下成功运营着整个网站。

众多互联网专家认为,在目前互联网发展环境下,门户、视频网站、社区论坛以及电子商务等细分行业正面临着不同程度的调整,而百科将成为继门户网站,搜索引擎之后的互联网第三波热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