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微软让搜索战变法律战 借诉讼阻击谷歌发展

 2010-03-03 12: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随着谷歌高管公开指责微软是欧盟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的幕后推手,最近数天本已白热化的互联网搜索大战再次升温。

分析师指出,如果情况属实,微软促使欧盟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将是该公司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与谷歌竞争的最新举措。欧盟2月末宣布,根据3家公司的投诉对谷歌展开了反垄断调查。3家公司中有2家与微软有关。

为了蚕食谷歌搜索市场份额,微软过去一年投入了巨额资金和大量资源。尽管去年6月份发布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令微软搜索市场份额节节攀升,但谷歌依旧维持着搜索市场上的绝对优势地位。现在微软似乎采取了新的策略,制造法律麻烦使谷歌高管不能专注于业务。

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说,鉴于谷歌在搜索市场的绝对优势,微软直接与其竞争不仅需要更多时间,而且需要巨额投资。通过法律手段可以缩短所需的时间和减少所需的投资。由于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差距太大,除非谷歌犯下重大错误,或受到反垄断制裁,微软几乎不可能赶超谷歌。

Gartner分析师威特·安德鲁斯(Whit Andrews)表示,微软和谷歌的搜索战延伸到法律层面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我认为,在IT产业发展的历史中,搜索是最为重要的,预计各大公司和国家之间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谷歌首席反垄断律师朱莉娅·霍兹(Julia Holtz)上周指责微软是欧盟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的幕后推手,“微软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这可以解释微软的许多行为”。霍兹指出,3家公司的申诉是欧盟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的原因,其中的Ciao于2008年被微软收购,“长期以来,Ciao一直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自2008年被微软收购以来,Ciao就开始对我们进行投诉。Ciao最初向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了谷歌,后来向欧盟提起了投诉”。

霍兹称,向欧盟投诉谷歌的第二家公司是英国价格比较网站Foundem。Foundem是行业组织iComp的成员,而iComp主要由微软提供资金。

微软回应称,霍兹对该公司的指责是在推卸责任。微软副总裁、副总法律顾问戴夫·海纳(Dave Heiner)发表博客文章称,过去数年谷歌一直在大肆宣扬微软的反垄断问题。业内人士指出,重要的不是谁投诉谁,而是被投诉的行为是否不利于市场竞争。

恩德勒指出,微软过去总是指责甲骨文、Sun和谷歌等竞争对手是其面临的反垄断调查的幕后推手。

市场研究公司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分析师斯图亚特·威廉斯(Stuart Williams)表示,用户不应当将微软的行为解读为必应不足以担当挑战谷歌的重任,这只不过是微软在与谷歌的竞争中采用了所有能使用的武器而已,“两家公司的搜索技术都很棒,这并不表明其中一家公司认输了。除市场外,大公司的竞争领域还包括法庭”。

威廉斯指出,无论是哪家公司“挑起了”反垄断调查,谷歌都应当认真应对,“是否违反垄断法取决于证据,而与投诉方是否是竞争对手无关。我认为,谷歌应当想到微软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