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域名投资生活中的酸甜与苦辣

 2010-03-07 22:0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PU风扇问我:“你在干嘛?都自动待机十几分钟啦!不工作我就休息了!”

我在干什么?

哦!原来我在回味这些日子的味道:酸味,苦味,香味,甜味。

酸味:隔行如隔山。我2005年参加工作,闲暇时间就开始建站。08年8月的一天,我在A5论坛上闲逛,发现有一个域名交易板块,当时很好奇,打开一看,哇!!好多米农发帖卖域名,当时看到“push”还不知道是什么呢!作为网络爱好者的我不可能无动于衷,我立即进入了易名主页,界面布局很好,色调搭配清爽大气,PR挺高的,于是有了对易名的第一印象。域名也可以赚钱?只需要我们去想就是,比建站简单多了,当时自己认为头脑聪明,靠脑袋吃饭完全可以。自信让我很快的开始投入资金,我想了许多域名,主要分两种:一个是天真型,我用软件查找2-3位的纯字母和数字,还记得当时查到了aq.cn没有注册,当时那个兴奋劲儿,大家可想而知。另一种是自恋型,自己觉得喜欢的域名,比如: ya***liu.com.cn,yaoy****ng.cn,5**.gx.cn等这类自己认为不错的域名,而且还是五花八门的后缀,最多的要算net.cn啦!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好笑。由于当时是一元米,注册一个只有一元钱,也没在意,只知道一个劲儿的注册,可是慢慢的才发现,我想到想注册的域名总是源源不绝,幸亏这时候发现得早。我数了数,只有几十个。这应该就是学费吧。我知道,交学费是米农的最初阶段,尽管以前不相信自己也要交学费,但细想,初生牛犊不怕虎,吸取一点教训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是隔行如隔山嘛。

苦味:当时,易名还没有论坛,想入行必须先入这个大家庭,我于是不停地逛其他域名交易网站,也因此认识了什么22、琥珀、名富等。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在易名安家,大家都知道,恋爱很多时候都是第一感觉来决定的。我找了很多域名交易群,每进入一个群,几乎都要拜一个师傅,向他们请教请教不懂得问题,有时候几乎一口气发出十几个问题,把师傅都给吓跑了。这样,比起刚入行那时的我来说要谨慎的多了,明白了com才是王道,cn也是热门,再也不会乱注册域名了,每注册一个都会在脑海里多想一想,这个域名有人会要吗?这个域名适合做网站吗?就算是等不到终端,米农们会接吗?为了想到好的域名,找了很多域名批量查询软件,不停的收集关键字,疯狂的查询双拼,寂寞的等待半夜2点开始的com抢注……。在白天,我把工作当成了业余爱好;在晚上,我把易名当成了我的伴侣。有一天,一个几个月没有见面的同学遇到了,问我:“你怎么这么瘦啦?”是啊,我怎么会瘦了呢?

香味:香是用鼻子感觉出来的,是嗅觉的结果,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我慢慢的学习和不断的揣摩中,我已经嗅到了我很快就有成就。2009刚开年,cn域名就疯狂的涨价,18元一个,我当时快崩溃了,因为我并不富裕,更不专业,也因此并没有太多的资金投入。我正在快要决定放弃的时候,易名真是可爱,35元一个com的活动又唤起了我的激情,燃烧吧!我似乎全身充满力量了,这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机遇,我一定要把握住。我把网站赚来的还仅剩下的几十元钱充了进来,我通过自己的判断,注册了一个fjzx.net,拿去问了问以前的师傅,他们都很认可,很快我卖了200元。这是我第一笔交易,有了几百元的资金周转,就这样我又注册了许多com双拼,为了资金周转,基本上新的小米农都和我差不多,只要不亏本,能赚多少就多少,只求快速卖出,以便于注册新的域名。我也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出售,注册,出售,注册……。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了金牌会员,价格也低了不少。到了8月,更令人兴奋的消息又来了,cn域名3元注册,我这次又抓住了机会,一口气煮了几百个四声母。突然我发现,我的帐号里已经不再是孤零零的几个域名在那儿默不作声,而是有十几页的域名了。我再统计了一下,com已经有几十个了,大多是商号双拼。这时,我突然闭上眼睛,像闻到爆米花的问道一样,甜的,脆的,白的,一堆一堆的!

甜味:甜当然要品才行。现在,我也能像以前的师傅他们一样,可以从易名提款啦,提出来坐火锅,提出来烤烧烤,提出来吃串串,提出来啃鸡翅,提出来哄老婆火红的香唇……。虽然味道不同,可是心里的确是甜滋滋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