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保险公司网站优化浅谈之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2010-03-09 09: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型保险公司需要做网站吗?要的,而事实上,像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保险这样的大型保险公司更应该做好一个保险网站,不仅仅是线下的一枝独秀,互联网上这样的保险公司也要占据一席之地,我们来看看中国人寿的网站的几个特点说说自己的看法。

保险产品规划是一个电子商务保险网的根本

姑且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网站当做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吧,就当作是网上卖保险的。于是乎,第一步毫无疑问就是把网站的产品分配好。大家可以登录他的网站,主页中央有一个特色产品区域,针对中国人寿的保险产品清晰地分为健康、投资理财、子女和意外保险等专题,而显然,这一类保险产品正是线下十分流行的。放到网站的最鲜明植物,无可厚非!其次,就是细分更种相关的人寿保险产品了,这一点做过竞价的最为清楚,这里不再详谈。

不一定要好的网站架构,但必须要有优秀标题和相关保险内容

如果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网站内容是寥寥无几,很多的网页标题都是联系我们,关于招聘等与人寿保险无关的信息,我想就算线下口碑再好也没有人会来参看他的保险资料,更不用说能做好互联网的推广之路了。一个优秀的保险网站必须要有丰富的保险知识和保险新闻资讯,因为这些才是真正吸引投保人光顾网站的第一理由,所有中国人寿要想在网络上和其他保险网站竞争,就要对网站内容持续更新,不一定要有很好的网站架构,优美就行,因为中国人寿这种大型公司有线下来源,自然会有人直接访问,这样也更说明了这段话的中心了。

保险网站的推广不仅仅是搜索引擎优化,专题页面很好很强大

中国人寿网上的竞价不多,应该是自然来源居多,除了网站需要和人寿保险这一主题挂钩之外,做一些专题保险页面的推广,还是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他其他做的可能不多,但针对人寿的专门做了一个国寿1+N的页面。

这样一来,人寿保险主题也有,保险产品分析和介绍也样样俱全,剩下就是一些推广工作了。以上的部分观点参考于优保网的中国人寿保险的专题页面:,但我认为,保险网站在搜索营销不仅仅是SEO,口碑宣传也是相当重要。但我仍然强调一点,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做的很好的一点就是制定一个和主题很密切相关的专题页面来作为我网站的王牌。个人愚见请大家多指教。

以上仅仅是对中国人寿保险的一个公司官方网站进行分析,水平能力均有限,肯定会议留下很多没有面面俱到的地方,请保险网站的同行多多提出建议和看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