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网络广告的投放看2010年女性网络市场的发展趋势

 2010-03-23 17:09  来源: admin5网友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08年到2009年,近一年多时间里,袭卷全球的经济风暴,无可避免地波及到网络行业,而在整个行业中细分出来的网络广告则更大程度地体现了经济风暴的“余 震”力量。即便如此,随着中国宏观经济回暖的信号越来越明显,2010年极有可能 让网络广告触底反弹。

从2010年1月的相关市场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已经恢复增长,2009年中国网 络广告市场规模相比2008年增长21.2%,达到206.1亿元。更有专家预测,到2010年 ,在世博会、世界杯等大型活动的刺激下,网络广告整体收入规模将达到300亿元。而早已被我们熟知的搜索引擎、视频网站、SNS社交网站,包括行业网站等新媒 体的集体爆发,传统媒体的广告份额被不断瓜分、不断分散。尽管大型门户网站 2009年的广告收入仍处在上升趋势,但相对新兴网媒的冲击,品牌网络广告份额也 呈现出下降趋势。更有专家预测,网络广告的市场格局将面临一场大的“洗牌”。

从网络广告监测系统iAdTracker提取的2009年网络广告投放量的最新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2009年进行网络广告投放的广告主对于各类垂直网站的关注度在不断提 升,而对垂直女性网站的关注度则尤为突出,投放费用份额也由原来的1.1个百分 点上升到了2.2个百分点。女性网站正以新生力量冲进热门行业品牌网络广告投放媒体类别的前十名,名列第九名。而在众多女性网站中,又以时尚与女性网络媒体 的广告投放最为突出。女性用户覆盖范围超过了6400万,垂直时尚女性网站周用户覆盖超1200万领先垂直时尚媒体周用户超500万,周页面浏览量超2.6亿,周用户停 留时间超140万小时。

这就预示着现在的女性网络用户对时尚生活和资讯的渴求是越来越强烈,从而使得 越来越多的广告主把眼光盯在了女性网络用户身上。*商Media Vest的副总 裁Chirs Actis用“妈妈们在购物方面是家里的决策者”一语就道破了2010年女性 网站的发展趋势。

女性网络用户从2008年的50.8%到2009年的61.5%,有关专家预测,到2010年,数据还会不断攀升。随着数据的不断攀升,女性网络用户将逐步成为网购的主力军。有 需求就会有市场,女性购买能力的加强也在不断地刺激着商家们发掘新的网购市场 的神经,市场大了,需求大了,自然会带动与女性相关产业的发展,比如化妆品市场、服装市场、家居市场等等。而这些从女性网络市场衍生出来的产物链就是为什 么现在很多新兴女性网站不断涌现的最好证明。

据comScore的数据显示,女性网络媒体用户覆盖范围超6400万,垂直时尚女性网站周用户覆盖超1200万,领先垂直时尚媒体周用户超500万,周页面浏览量超2.6亿, 周用户停留时间超140万小时。如此辉煌的点击率更加促进了时尚装扮、护肤美容、美体健康、潮流资讯、休闲生活、在线购物、奢侈产品等与女性相关联的各行业 广告在网站的投放率。

广告主们正是瞄准了垂直女性网站的潜在商机,通过与这类网站的合作进而获得了 丰厚的广告收益。这是近几年,为什么女性网站迅速崛起的主要原因。垂直女性网 站的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再加上网络广告的回暖,完全可以凭借自身不断创新的思维模式来提高市场占有力和竞争力,从而提升自身品牌的营销价值,这样越 来越多的广告主就被吸引来投放大量的广告业务。这里尤以女生网最为突出。当然,要想在垂直女性网站这一巨大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我想,除了之前他们所做的深度用户体验和积累用户外,更 重要还是要借助网络广告来增长市场竞争和占有之力。这样,赶超yoka时尚网、妆 点网、瑞丽网等知名女性网站也许就不再是个神话。

作者:果铭

zhongshentong@sohu.com

QQ: 145231586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