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百度和搜狗联盟链接单元广告的投放问题

 2010-06-11 22: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广告的投放,一直是站长不可回避的问题,在目前的广告联盟中,经营链接单元广告的主要有Google,百度和搜狗。今天主要说说百度和搜狗联盟链接单元广告的投放问题。

一、链接单元广告介绍

链接单元广告,就是最简单的关键词广告,一般来讲,一组广告由四个或者五个关键词组成。由于链接单元广告不是直接点击就会计费,也就是说,你所投放的链接单元广告中展示出来的那些关键词,并不是广告商直接投放的广告。只有访问者点击这些关键词进入相应的广告展示页面,并点击该页展示的广告后才会产生广告佣金。

二、链接单元广告特点

链接单元广告一般有关键词匹配精准,放置数量不受限制的特点。与竞价广告相比,链接单元广告投放限制较少,但是,链接单元广告只有关键词,一般其广告位置大小从宽度120—760,高度只有15和30。

三、广告匹配度

在广告匹配方面,Google绝对是老大,没的说,其匹配精准度是相当高的(当然,也是相比较而言之)。在百度和搜狗联盟中,都有竞价和链接单元广告。笔者在发布的链接单元广告中发现,新上线的搜狗联盟链接单元广告关键字匹配度很高,所展示的关键词,基本都在发布文章的主题周围。而百度联盟的链接单元广告,匹配度也还是可以的,只是有时候百度联盟的链接单元广告会显示一个小的搜索框,而不是关键词,这样势必也会影响广告位的利用。

四、链接单元广告的投放

链接单元广告的投放相对于竞价广告的投放限制要少的多(指广告联盟的投放要求限制),链接单元广告可以投放在网站的任意位置。从现有的投放状况来看,链接单元广告大多被投放在文章顶部或底部,竞价广告上部或下部,图片下部,导航栏下部等。本人也对这些投放方式进行了一一试验,发现,将链接单元广告投放在文章顶部或者底部,关键词匹配的最好。笔者还发现,有些站长将链接单元广告投放在文章当中,这样,将广告和内容向融合,也起到了高转化的效果,当然,这可能影响用户体验。同时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百度联盟开始整顿将广告和内容混排的现象,所以,投放百度广告的站长就要注意到这点了。

这里有必要再谈谈这三个链接单元广告的广告显示情况。百度和谷歌的链接单元广告在投放后,广告位的最前面都会显示“Google提供的广告”或“百度推广”这样的字样,而且这是不能去掉的。而搜狗联盟的链接单元广告可以只显示广告关键词,而不要其他任何文字或装饰,这点,更利于广告的展示,也是部分站长将搜狗联盟链接单元广告可以无缝的融合在网站内容中的原因,这点,也值得各位投放链接单元广告的站长考虑。

五、广告收益问题

投放广告的目的不是为了装饰,而是要转化成点击。Google广告的价格算下来,是最高的了。由于搜狗联盟链接单元广告上线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无法准确定论。但是,就笔者投放的情况来看(2月时间左右),搜狗联盟的链接单元广告和百度的链接单元广告不相上下,但是,搜狗的竞价广告收益和百度是无法相比的。只是,百度的广告单价有时可以很高,但搜狗联盟的链接单元广告单价绝大部分都是0.11元。所以,就我的投放效果来看,我还是比较看好刚上线的搜狗联盟链接单元广告。

所以,建议投放百度和搜狗广告的站长,竞价广告,投放百度的,提高收益,链接单元广告,投放搜狗的,补充收益,利用剩余广告位。同时,欢迎各位站长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现有资源利用率,让收益最大化。(欢迎大家加入站长交流QQ群:84834324 ,链接交换QQ群:58629230)

本文出处:www.jqqnet.com(家圈圈资讯网),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