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刘禹含:如何通过网络推广打造企业品牌

 2010-04-01 12: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您是否禹含一样认同:营销时代的市场竞争体现就是在为品牌竞争?

各大企业逐渐重视品牌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因为品牌逐渐走进寻常百姓生活——买运动装,要Adidas、Nike;买化妆品,要玉兰油、丸美;买可乐,要百事、可口;甚至买肉,都要金锣、双汇。品牌已经无处不在,然而,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要想建立自己的品牌已经很不容易,要想打响企业品牌更是难上加难。对于企业品牌来说,不但有线下品牌,而且网络品牌也越来越重要。对于资金力量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说。投入巨额的广告费用,走传统电视报纸渠道,树立品牌基本是不太现实的事情,但是利用网络的特性,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网络传播,来率先从网络上树立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却是切实可行的手段,而且很多“先驱者”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

网络时代的到来,无疑能带给企业更多的商机。但是,却也带来了很多的困惑——互联网能推动企业品牌吗?我们如何利用互联网来树立企业品牌?建立企业品牌后如何在互联网上推广?又如何维护?下面,刘禹含就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在网络中打造企业品牌:

一、建立企业自身的品牌理论体系。在推广过程中,刘禹含发现,对于很多中少企业来说,尤其以生产制造型企业为主,没有自己的品牌理论体系,没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老板们简单的认为一个注册商标就等于企业的品牌。平时的经营活动也主要以生产销售为主,缺少对自身优势的发掘,和产品卖点,优势的总结。很多代理的商户也是同样的状况。现代的市场竞争中,产品同质化异常严重,说白了,东西都是一样的,归根结底就是品牌的竞争,口碑和信誉的竞争。如果你还不能意识到这一点,那么等别人都做起了自己的品牌的时候,那么你自己的经营之路也就走到了终点,失去了发展的空间,更不用提取做强做大。

二、企业网站是网络推广的根据地。无论多么强大的灵魂,也需要载体的支撑。这样才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目前的网络环境来说。虽然国家加强了一些必要的监管,但是总体来说还是自由开放的。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企业网站,对于想树立网络品牌的企业来说,是必须要做的第一步。这是你的大本营和根据地。虽然现在网上有很多的综合商家交流平台。但是对于企业网络推广的用户来说,要明白的一点就是:再好的平台也都是模板套路刻出来的东西。总是有一定局限的。难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对于独特的企业文化表现来说。也会有诸多的束缚。只有在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才能够自由的发挥,更好的表现自己的优势。

三、网络推广不是简单的发贴宣传。“水军”这个概念让很多企业对网络推广产生误解。认为做网络推广就是总结几篇广告文章,广泛发布到论坛中聚集人气的地方,企业品牌就就建立起来了。还有就是认为做网络推广就是做关键字的排名优化等等,其实这些都是网络推广的具体手段,但是过分抓住一种方式不放的话,就难免让网络推广走入一个误区。而且最后还往往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互联网的环境是开放自由的。所以难免滋生一些垃圾信息。对于这些用户和网民已经十分反感。如果我们不加总结提炼,而继续的把企业信息做成垃圾广告发出去的话,不但起不到宣传效果。反而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刘禹含经常看到有*宣传自己说。可以让您企业的信息一夜之间遍布网络。对于这一点,禹含毫不质疑,但是刘禹含要说的是,让有价值的,并且用户喜闻乐见的企业信息覆盖整个网络,这个不是几部机器一个软件就可以做到的,也不是散兵游勇的“水军”团队就能完成的。企业做网络推广宣传,千万不要“掩耳盗铃”。我们要秉承的一个原则就是:你自己认为没有价值不敢兴趣的东西,千万不要拿给别人去看。

中麒推广针对企业的困惑,推出企业网络品牌建设/维护,从建设企业品牌、推广品牌到维护品牌,实行“菲佣”式全方位策划与执行。对于企业而言,打造一个好的网络品牌,不是单一的论坛水贴、邮件群发、问答推广,就能解决问题的。企业的文化和品牌的精髓,需要精心的策划和整合,全面专业的表现,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中麒推广针对企业量身制定品牌推广方案,整合多种推广方式,采用性价比最高的推广组合,让企业品牌在网络中能够崭露头角。

转载者请注明出处 中麒-刘禹含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刘禹含:网络推广提升产品的营销力

    每每谈及网络推广,大家立刻反应到的就是网站推广、网站优化、百度竞价,亦或者是博客、论坛和问答。其实网络推广不单纯是大家所认识到的,它是一个延伸性的商务行业。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推广也有了新的发展方式,事件营销、视频营销、新闻营销、网络炒作等等。

  • 刘禹含:从红人“客家妹妹”看网络炒作事件的发展

    “客家妹妹”这一网络红人的出现,不得不让我们大家陷入深思,如今的网络环境已经是非常混乱了,而网络红人这一产物的诞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对个人也好,对企业也好,它都暗藏商机和名利。我们来说说能让大家记忆犹新的芙蓉姐姐、凤姐、犀利哥,还有近期的神猪哥、小

  • 刘禹含:把握中秋佳节时机成功进行网络推广

    中国人对节日的热情可以说一向都是很高涨的,特别是每年的中秋时节,恰与国庆紧密相临,所以把握好这个时机,也是快速提高网站的流量的提高品牌知名度,进行成功网络推广的最佳时机。一、团购与赠送利用中秋佳节进行网站进行营销的例子就太多了,最常见

  • 刘禹含:网络推广 场对消费者的攻心战

    网络推广是广告的一种方式,受众就是网民。如何赢得网民?如何抓住网民的心?这些都将决定你的网络营销的道路有多宽,多么顺畅。如果你学会赢得网络的关注与持续升温的支持,那么你也必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然而,如何打好这场攻心战成了一大难题,其实,说难也不难。

  • 刘禹含:服装行业如何进行网络推广

    在这几年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不少传统企业在网络推广的大潮中尝到自己的甜头,也使网络推广成了一部分行业中企业营销的重头戏。其中服装行业就已经从传统营销发展渐渐过度到了网络销售的一个新时代。2009中国服装品牌与服装网购调研报告:接近六成的网购消费者在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