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分类信息网站唯一出路在于向WAP站发展

 2010-04-16 00: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年,分类信息网早已成为了互联网上的香饽饽。大到赶集网,百姓网,58同城网,小到各地方的信息网,多的不计其数,任何一个地方基本都有好几个分类信息网站,大一点的地方,绝对超过10个。笔者认为分类信息网站如此之多,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网民需求量大。例如,我有一台二手电脑要转让,为了尽快卖掉,我必然在我所知道的尽量多的分类信息网站上发布我的信息,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有电脑要转让。

二、网站建设简单。网上随便下载一套免费的程序(这样的程序多的很),买个域名,空间,一上传,一个分类信息网站就出来了。笔者的东莞信息网(www.dg136.com)从决定做这个网站开始,到下载程序、购买域名、上传到空间,再到设置好栏目,总共只用了半个晚上。跟安装一个软件差不多,比写一篇完全原创的文章更省心省力。

三、网站更新维护容易。当然这是指有点人气后。除了前期需要主动去采集点别人的信息外,人气上来后就只需要审核一下信息便可以了。每天都有人发布信息,等每天都有人帮你更新网站,而且都是原创内容。

四、盈利模式简单。只要有人气,收入绝不是问题。主要以本地商家广告为主,GG广告为辅。

正是因为上面的原因,导致分类信息网站过于泛滥,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所以90%以上分类信息网站的结果是死亡。笔者做过调查,在某一热门的分类信息程序的交流论坛上,所看到的所有的一年前做的分类信息网站不是打不开,就是转行做别的了。我曾认真分析到底什么样的分类信息网站才能生存,才能赢得用户?分类信息网站的出路在哪里?

一、信息“快、准、狠”。打开网站首页,信息一目了然。网民整日在网络中游荡,难免“疲劳”,如果我要找一条信息,打开首页后显示的都是地区列表,好不容易找到我所在的地区点击后,显示的是一堆目录,点击大目录后显示的又是小目录,网民早就觉得烦了,特别是很多网站发布信息都要注册。这里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百姓网和赶集网。我并不是说谁好谁不好,但是人气是摆在那的。百姓网每天都有大量信息,而赶集网信息很少。百姓网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快速、方便。

二、分类信息网站最终出路在于向手机用户发展。据预计,到2013年,全世界手机上网用户数量将超过使用电脑上网的用户数量,达到17.8亿。可以预测如果带宽一旦实现突破,手机马上就可以成为用户最多的一种媒体。我们从去年的全球调查可以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分类信息WAP站在国外的使用率已经远远高于了搜索引擎。分类信息网站在网民中的应用,变得非常普及。在美国所有的手机上网用户中,浏览最多的网站是Craigslist(非常出名的分类信息网站),而不是谷歌、eBay。这个调查也给国内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这方面58同城网已经走在了前面,据58同城网分析数据显示,wap.58.com月PV超过了9000万,目前已进入中文WAP网站25强。58同城网总裁姚劲波认为,3G时代正在造就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市场,未来网络空间的分享行为和互助行为将更为广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感受手机上网的便利,并且逐渐成为人们一种日常的生活习惯。基于现在网民对服务类信息需求保有较高的增长态势,这将促使分类信息在手机WAP网上得以爆发。

本文作者:周建华 博客:www.zhoujianhua.info 欢迎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魔云阁建站系列之(二)—Wap站长初期运营必学三个步骤

    网站运营的步骤我一般把它分为:网站定位—网站包装—网站推广—网站反馈、改进。

    标签:
    wap站长
    wap站
  • 一个无线WAP站长的执着

    小吴应该说是最早接触WAP的人之一。早在2003年小吴就在一家SP公司进行WAP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后来又辗转了多家SP,也赚了不少真金白银的收入。直到2006年,SP在当时的信息产业部(现在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运营商的多轮治理政策打压下告别了黄金的发展期之后,

    标签:
    wap站长
    wap站
  • Wap站我离你有多远

    随这3G时代的来临,随着几大电信运营商的重组,WAP网站预计也将有wap1.0进入WAP2.0时代,和WEB2.0时代一样,WAP2.0时代也将以用户参与为主要核心了。于是这几天开始研究上了WAP,先从哪里下手呢,呵呵,当然是现有的WAP网站管理系统开始。在baidu里baidu了一

    标签:
    wap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