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魔云阁建站系列之(二)—Wap站长初期运营必学三个步骤

 2011-06-01 23: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魔云阁建站系列之(二)—Wap新手站长前期运营的必学三个步骤

我们做到了第一文的潜规则,接下来就要正式开始我们的草根站长的建站之旅。

我们下一个要攻克的难题就是前期的运营。

运营前要有自己的筹划方案,一份好的策划方案可以在以后的运营中提升网站各方面的强度。前几天在wap站长之家看到一篇《做网站策划运营的几大定律》的文章。文中的定律个人认为十分有用,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下。

我们草根站长在建站的路上有许多东西要做,要慢慢磨练。做为一个草根站长要有很强的策划能力,策划好了运营起来就更便捷了。策划好了运营就不难了。

网站运营的步骤我一般把它分为:网站定位—网站包装—网站推广—网站反馈、改进。

一、网站定位

首要因素就是定位,关于定位在第一文中已经讲过了(详情请参阅《魔云阁建站系列(一) Wap新手站长必阅的四个“潜规则”》)。当网站类型已经定下,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户群的定位,用户群级别定位,wap界做社区算比较不容易了,像博派网络,它使用的是一套很专业的社区程序,专注于社区的运营。Wap社区运营是比较难的了,它的难在于人气,同时又需要在线人数要高,体现出社区的互动性,它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社区。用什么留住用户?让其一直在线?这是社区站需要克服的首要重点。如何抓住用户需求,考虑哪些项目免费,哪些项目收费?在一开始的策划都要确定下来。如果腾迅一开始就是免费的qq会员,现在它还能做到九千多万的营业额么?

二、网站包装

1.页面设计及排板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站长把页面排的乱七八遭,用户手忙脚乱的找不到他们需要的东西,他们能待下去么,早就跑到别的站去搜索资源了吧!所以我们初期的页面包装一定要做到简洁,美观,实用,大气。

2.内容的包装,我们可以将吸引人眼球的主题放在显眼的位置。让人们一眼就能看到,不仅要显眼,还要有喙头,中国的网民就喜欢免费二字,所以我们可以抓住其心理使用免费二字大做文章。例如:“免费魔术教学尽在魔云阁魔术之家”这样的标题是不是很吸引眼球啊。点击及阅读肯定就会大大地提升了。

三、网站推广

说到推广,许多站长就十分之头疼,其实我认为没有必要,稍微动下脑筋,其实推广也不难,从自己网站定位和自己的特色内容进行推广,一定要用特色内容或活动来吸引用户。

我们要学会利用合理的资源消耗最低的成本,进行最大化的推广,获得最丰厚的回报,这样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

推广是一个大问题关于推广在以后的魔云阁建站的文章中我们将详细的写出来。

四、反馈和改进

前三项都是比较难做的,最后这一项就相对简单了,但它却是四项中最重要的一项。

做为站长,我们要注重用户的体验,并收集用户的意见及建议。在网站的下方可以设立一个留言薄,方便用户留言,或是提建议奖励金币等方式,这些都是wap站常用的收集用户反馈信息的方式,反馈意见的收集关键在于收集了哪一部分用户的反馈数据,最好的收集对象莫过于正在使用,或使用了一段时间却又不用了的用户的数据,这样更利于自己的网站的改进。

改进要迎合用户的味口,用户的体验收集到的数据要及时处理和改进。

关于运营的知识还有许多我们还有许多东西要学。下一文我们细化的探讨草根站长的新站推广技巧。

这是魔云阁一些经验希望能帮到一些新手站长。老鸟请跳过。

本文由魔云阁网络工作室原创。首发A5,转载请务必保留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分类信息网站唯一出路在于向WAP站发展

    这几年,分类信息网早已成为了互联网上的香饽饽。大到赶集网,百姓网,58同城网,小到各地方的信息网,多的不计其数,任何一个地方基本都有好几个分类信息网站,大一点的地方,绝对超过10个。笔者认为分类信息网站如此之多,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原因:一、网民需

    标签:
    wap站
  • 一个无线WAP站长的执着

    小吴应该说是最早接触WAP的人之一。早在2003年小吴就在一家SP公司进行WAP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后来又辗转了多家SP,也赚了不少真金白银的收入。直到2006年,SP在当时的信息产业部(现在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运营商的多轮治理政策打压下告别了黄金的发展期之后,

    标签:
    wap站长
    wap站
  • Wap站我离你有多远

    随这3G时代的来临,随着几大电信运营商的重组,WAP网站预计也将有wap1.0进入WAP2.0时代,和WEB2.0时代一样,WAP2.0时代也将以用户参与为主要核心了。于是这几天开始研究上了WAP,先从哪里下手呢,呵呵,当然是现有的WAP网站管理系统开始。在baidu里baidu了一

    标签:
    wap站
  • 浅谈WAP站长网站赚钱心得

    在网上一混就是三年,最感慨的就是“做WAP的,不管是站点还是广告主,如果没有雄厚的实力,是几乎不可能生存的。”有些名气的WAP联盟都做过,有的好有的不好,下面说的这些都是我做过测试的!要做好广告必需找这些知名度高的平台合作,之前我也走很多错路,

    标签:
    wap站长
  • 三年小牛wap站长有话要跟你说

    我写文章喜欢按条划分.在这里,也按条来写.能写几条就写几条吧.现在流行关键字,那我就也给几个关键字吧:1、交流2、作站3、广告4、推荐塔塔联盟看的下去的看,看不下去的就算了.

    标签:
    wap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