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观博百优第四届站长SEO大赛谈心得体会

 2010-05-19 07: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通过站长网首页一篇访谈得知了博百优-第四届站长SEO比赛的消息,心情突然开始有点亢奋。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通宵,今天是个例外,从去年北京回来后,我就没再太多的关注网络营销类、站长、IT类网站。今年,我选择回到传统行业,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现在的我,每天按时起床、吃饭、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的生活让感觉很平淡,却很踏实。短短两个月工作,让我觉得不关做什么,兴趣爱好是什么,做什么工作,只要生活的开心、健康,那便是一种幸福。

不禁让我开始想起写博客的日子:记得,那时我刚开始做这个博客的时候,每天起早贪黑的写文章,更新博客。现在觉得,当你在发展兴趣爱好,追逐理想和梦想的时候,你需要付出的努力或许比一份普通稳定工作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于此同时还要注意休息、饮食。以前,我和很多人一样,觉得做站长,学网络营销可以发展自由职业,而后来我发现,这条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平坦,那么光明。

随着2009年*的进一步加紧,备案制度,域名注册问题的延伸,让我开始信心动摇,现在的互联网还是我之前认为的那个钱途似锦的产业吗?有的时候,我认为自己已经淡出网络营销、SEO,站长博客圈,每天像父辈那样每天机械式的上班下班,休闲方式也仅仅是上上网,看会电影。不再憧憬互联网,谈论网络营销,SEO。许多次,朋友问我今年为什么不做网络营销的时候,我总是以身体为借口。

有空的时候,我都会思考这20多来,我自己都学了什么,做了什么,会了什么,为家,为父母贡献过什么等问题。至今,我依然无法举不出一件能让父母值得赞许的事。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岁数的一年年累加,人的生活烦恼和压力也接踵而来,需要考虑和明白的道理也越来越多。有人说,压力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仔细想想,也不无道理。但是,如果我真的那么自私,一直自我感觉良好,没有压力,而父母却被无形的压力压的揣不过起来。

这个时候我并没有选择继续我所谓的梦想与理想么?今年,我选择听父母的谏言,先留在家乡找份工作,以后自己有能力再考虑别的。这样做算是对自己负责,对家里人负责,毕竟做自由职业也是需要资本投入的。今年重新开始,从一份稳定的工作开始,准备自己先存点钱,在经济独立的基础上,再考虑发展个人兴趣爱好。

今年5月lxdong.com域名到期前的一个月,因为是否续费的问题而特别纠结。从建博客到现在,这已是第三个年头,博客里更新了240多篇文章,除了08年在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学习的时候更新比较积极之外,现在已经很少更新。最终还是决定续费,主要是因为自己忘不了在网络营销学院参加网络营销工程师培训的那段日子,很多经历都记录在博客里,看着自己之前通宵达旦写的学习心得,虽然,现在没有继续发展网络营销,但感觉还是很踏实和安慰。

从2008年接触站长网到现在,一直没有机会参加前几届的站长SEO大赛,这次无意间让我看到:博百优-第四届站长SEO大赛的新闻报道,看到这次站长SEO比赛似乎又激起了我内心激情的火花。所以,这次无论如何我也要试试。之前,我曾在站长网投稿过不少SEO的个人心得文章,对SEO品头论足,却一直没有机会参与其中,好好证明一下自己对SEO的观点,看法。我想,这次是我的机会来了。所以,不管,比赛现状如何,比赛结果如何,我将本着重在参与的参与精神参与这次博百优-第四届站长SEO大赛,我不想在以后留下任何遗憾。

决定参加博百优-第四届站长SEO大赛,在新建博百优栏目页的时候,我心里很矛盾,也想了很多。首先,我考虑到这届比赛已经开始一个多月,不少参赛博客和网站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同时也奠定了排名基础,有些博客优势也很明显,有些博客似乎还留了一手。其次,我的博客是个老博客,域名在搜索引擎的权重相对稳定。

目前,几个热门关键词排名也还不错,如果要参加博百优,必须用主域名,且首页参与,那就必须要修改title、keywords、description,而这,或多或少的会影响首页整体权重,之前的关键词排名。在观察目前排名前三的几个博百优网站后,我发现,自己还是有机会超越其中一些参赛博客的,所以我必须更加努力一些!总之,能够有机会参与博百优-第四届站长SEO大赛,有些说不出来的激动,加油吧!

不知不觉,我敲击不少字,这算是博百优-第四届站长SEO大赛的第一篇文章吧,欢迎关注本博客博百优栏目,关注第四届站长SEO大赛进程及博百优最新排名情况。

作者:陆晓东

本文链接:

       第四届站长SEO大赛 博百优 交流与学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