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一个月内关键字优化到百度首页经验分享

 2010-06-07 15: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起seo,就想起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自己对seo啥也不懂,就只知道seo就是搜索引擎优化,促进网络营销达成交易。当时我就疯狂的去应聘网络推广和seo优化的工作,加上自己口才也不行,被面试官一问就露馅了。结果可想而知,而后接触seo是一年前我们公司搭建了的网站,推广的事老板也全权交给我处理。当时我也很高兴,混迹于几大站长论坛灌水,顺便学习seo的知识。在推一把终于摸索出了推广的通用法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关键字排名=网站内容+内链优化+外链广泛度,而怎么去做就简单了,关键看执行力了。

而在这我谈谈我前一个月如何优化一个没做任何推广的企业网站,刚接手这个网站当时也头大了,感觉要做有点困难。网站首页是flash,而内页也只有新闻调用而已,局中也是大横幅的flash,对搜索引擎相当不友好。但接手了也只得硬着头皮上了,一开始我修改网站title、keywords、description,图片加alt标签。然后还是从网站内容、内链优化和外链广泛度三方面着手,这方面关键就看执行力了。我大概在一个月内增加了1000个百度反链,怎么做估计大家都清楚,主要是论坛签名和博客,也有少许友情链接交换平台、导航站提交已经网站信息查询网。

网站改标题后,GG排名很快就上去了。因为那几个关键字没人去做GG排名,GG也更新的快所以很容易上。而百度则变成一个漫长的等待期了,迟迟不见更新。但我还是没有放弃,一边更新网站内容一边到处去做外链。终于经过半个月之久,网站快照更新到了5.10,但关键字排名却降到30多页了,心里寒啊。不过那时心里到也踏实,只要更新了就有上去的机会。如果快照还没更新的话,那些关键字就没机会上去了。那之后,我就加紧了外链的建设,两周后星期四百度大更新关键字也上升到了60几名了,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做seo贵在坚持,我现在也深深的体会到了。能坚持下来成功必定的,只是早晚而已。在优化期间我的压力也是相当大的,但我会为自己解压。遇到问题或者关键字迟迟不前的时候,我就找推一把的阿忠和广宇诉苦,顺便学点经验。我们以前都在推一把当个版主,所以他们也乐于指导我,经常跟我说我这样做是对的执行就是了,还不上去是因为权证外链还不够。每每跟他们聊天后我的信心也就坚定了,而最近一周周四百度没更新,但我一个竞争对手的网站竟然上了百度首页让我很郁闷。当时也很茫然,那个站以前都不在三页之内的。不过想想也就释然了,估计百度在周五可能有大动作,100名之内都有机会抢排名。而事实证明我的推断是正确的,周五我的站上到百度第二了,只在百度百科下面。而且上来的也不止我一个站,有几个站也都上来了。不过那些都是次要的了,关键是自己一个月的功夫没白费,自己也就满足了。

本文系 的seo策划原创,文章首发于萍乡seo: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