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准入门槛高至1000万 国内SNS网站如何绝境逢生

 2010-06-22 08: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火爆全球的SNS网站Facebook用户数量依旧节节攀升之时,国内的社交网站却面临诸多困境。首先是国内SNS网站愈加沉寂,多数网站用户数量骤减,半夜起来偷菜的人也逐渐失去了浓厚的兴趣,厌倦的情绪席卷SNS网站。4月初,Facebook入华的消息传来,中国本土的SNS游戏开发商迫于压力,开始出逃。要么转行,要么进入日本、台湾等周边市场。

而最严重的困境则是SNS面临准入门槛提升的问题。日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文化部都在针对SNS游戏市场进行一系列的调研工作,其主要目的就是为SNS网站设立准入门槛。要求SNS网站的游戏内容上市运营必须经过审批,办齐知识产权证明、文化部的许可证和新闻出版总署的版号这“三证”。

“三证”的办齐应该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但是这只是一个开端。因为SNS网站游戏运营还应具备1000万的注册资金。无疑,后者才是SNS网站推出网页游戏的一道最大的坎。这道坎让国内网页游戏运营的利益相关群体也是抱怨频频。

千橡集团CEO陈一舟认为,开发SNS游戏要达到千万元的注册资金只能迫使小开发企业掉头为海外的SNS平台搞开发。一些网页游戏开发商也表达自己的看法:“1000万元的资金门槛太高了,这样会将一些小开发企业拒之门外。最好能加快审批流程或者开通专门针对SNS游戏的审批通道。因为SNS游戏内容简单,企业数量多,开发周期相对短,等不起长时间的排队。”

社交游戏同时具有网页游戏与社交性的优势,在庞大用户基础之上,很可能将迎来下一轮高速增长。高速增长的盈利模式也让一些SNS游戏开发商急功近利的心态显现,一些游戏中涉嫌黄色、暴力等问题也同时浮出水面。正因为如此,才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文化部抓住把柄。因为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文化部出台备案审批制度的动机就在于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

因而,一些SNS游戏研发企业抱怨之后,也只有“服从”。去年年底以来,已有多家SNS网站及研发企业在新闻出版总署备案,并在今年3-4月形成了一股“备案潮”。这与去年年底工信部打击涉黄网站,要求所有国内机房运营的网站都需要重新备案如出一辙,基于此,中国诺网也推出了相关的备案专题。因为根据今年备案规定,当时经营性BBS备案要取得ICP证先决条件是注册资金达100万元以上,这与SNS网站游戏运营还应具备1000万的注册资金类似,对于中国上百万的中小站长而言自然也是无法承受。

车到山前必有路。国内生存艰难,开发商便另觅出路。在2010年中国社交游戏峰会上,不少与会者表达了出海的愿望。聚友网CEO魏来表示:“基于社交开放平台的第三方应用将极大地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愿意扶植更多原创游戏和积极向上的互动娱乐方式,为用户提供精彩的内容,并帮助开发者将中国原创内容带到海外。”

政府设置了1000万的资金注册的门槛,让国内开发商望而却步。但目前不少开发商都在与国外平台运营商谈判,期望能够在Facebook等海外平台运营,尽管需要一笔相当的推广费用。

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针对社交网站游戏开发商出海表示, Facebook已经汇聚了45万个应用和来自全球的100万个开发者,国外的Playdom、Playfish和Zynga等游戏开发商更是估值几十亿的准上市公司。所以开发商出海面临竞争异常激烈,仍需谨慎。SNS网站目前的困境或许有另一种思路可以解决。因为目前B2B电子商务开始涉足SNS,SNS与电子商务的结合或可成为未来主要的营收模式。

文章作者:中国诺网 www.nuo.cn ,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各位共同交流,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社区,SNS网站综合型解决方案

    在PC时代,20%的用户是社区的忠实用户,80%的用户会通过搜索引擎等途径来访问社区,PC社区获取用户的成本和模式都比较成熟;而短短几年内微信的雄起,移动端已然奠定了其霸主地位,二八原理颠倒过来,传统的PC端社区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只有20%的用户愿意下载社区的单独APP,并且还面临打开

  • 浅谈如何利用SNS网站功能多重推广

    熟悉SNS(社会化性网络服务)的站长朋友们都知道,SNS平台推广有三个显著的特点即推广的可行度非常高、精准的用户群以及快速的传播;SNS推广有三步曲:首先选择自己的网站目标群体常出现的地方进行推广,然后注册账号加好友加群组,最后利用SNS网站功能进行多重推广。可

    标签:
    SNS网站
  • 浅谈利用SNS网站推广的几点实施步骤

    SNS平台在近几年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得到了较快速的发展,微博的生长壮大让商家们对微博的营销价值期望甚高,SNS平台也是如此。事实上,我们的网络推广已经无法忽视这些关键性的平台了。如QQ空间,开心网,都是网络推广离不开的SNS平台。那利用SNS网站推广需要怎么来具体

    标签:
    SNS网站
  • 新型SNS网站定位邪恶社交 是创新还是炒作

    人魔网上线定位邪恶社交近日,一个名为人魔网的全新SNS网站悄然浮出水面,引起众多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从其名为人魔网CTO_Demon的官方微博了解到,人魔网于10月6日悄然上线,但目前用户还无法访问,网站首页也给出了10月20日正式上线的官方预告和倒计时。人魔网之

    标签:
    SNS网站
  • 面对强大的人人网 给学院SNS网站的运营思路

    两个月前有朋友问我做一个大学学院SNS还有机会吗?相信看到这个问题的朋友都会给予否定,人人网在学院SNS领域已经占据绝大部分的份额,腾讯朋友也紧跟其后,有一位中大的朋友说自从校内网(现人人网)开通,中大BBS少了很多学生上了。在一次中山大学的招聘会上,我们

    标签:
    SNS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