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文玩核桃论坛运行五个月的心得分享

 2010-07-02 13:0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综述论坛,定位偏冷

2010年7月2日,是文玩核桃圈论坛上线运行5个月的日子。在这5个月里,论坛由最初的10来个会员发展到1200人。虽然只有短短的5个月,但论坛还是值得总结一下的。在论坛定位上,我们直接定位到了一个比较偏冷的行业上——文玩核桃,(什么是文玩核桃,在此我简单介绍一下。文玩核桃是区别于一般核桃的核桃品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壳厚肉少,纹路突出,非常适合把玩,因纹路与外形特殊,由此引出了多个品种类型。再加上多年来文人墨客的诗词赞叹,就有了一定的收藏价值。)虽然偏冷,但人们对它的热度不小。

与人合作,免费赞助

对于这样一个偏冷的行业,要如何做才可以做到人气高涨呢?这是论坛创始以来最头疼的问题。也是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的问题。为了吸引人气,我们首先和那些有名的核桃商合作,我们给这些核桃商提供免费的店铺(也就是独立的板块),这些店铺由他们做管理来全权处理。虽然这样做了许多店铺,但没有知名核桃商家的加入也是没人来的。于是我们与有名的核桃商沟通与交流,不但送人家免费的店铺,还免费给人家在论坛上打广告。虽然这样做了,但效果依然不好。那些高贵的人根本就看不起咱这新开张的小论坛。有的核桃商来了开创了板块,发完一两个内容就彻底消失了。不管有没有人来他的板块询问价格及核桃相关信息。我们不得不对这些核桃商一一通知。现在面临着网店的检查,我也打算把那些从不更新板块内容的核桃商铺给彻底关了。

提供中介,安全交易

这样的论坛,有买卖交易就有欺骗。在前一段时间,有个别不地道的商家卖假货欺骗消费者,当然由于我的论坛小,所以也没发生过。看着这一行为,我们论坛效仿站长网开设了中介服务。虽然到现在还没有成交一笔,但给论坛上的会员打了一针强心剂,只要通过论坛中介交易的,货物就有保障。这样一来,买家的利益也就有了保障,不会再上当受骗了。做好论坛服务是最重要的。在论坛上,我们管理人员及时回复每一位会员的提问。在这期间,我们给江苏的沈强先生鉴定了一对文玩核桃,并以合理的价格成交。沈先生多次打电话表示谢意。我只说是我们论坛应该做的。服务就是真理,服务就是流量。让会员相信你,你才会成功。

奖励会员,搞活论坛

只有这些是不行的,还要有活动来奖励会员朋友。与会员互动是非常必要的。想会员所想,给会员实惠才会带动更多的人来论坛交流。由于好多会员是新手,对核桃的分类不是很清楚,究竟哪一种核桃价值高,哪一种有什么特点等等这些都不了解。于是我们与本地的影楼合作制作了精美的文玩核桃相册送给论坛活跃的会员朋友。同时在论坛上打出了销售信息,让那些不活跃的会员朋友也有机会得到一本。借着相册发行的机会,论坛搞起了征文比赛,让文玩核桃相册的声誉更高一筹。一个月后,获奖的作者将得到精美的文玩核桃相册。让论坛的推广更加自由化、人性化、病毒化。最终达到人与人的传播。

文玩核桃论坛旨在成为文玩核桃文化的代名词,人家做论坛,是销售、是流量。我们做论坛,是做一种文化。一种文玩核桃特有的文化。形成了文化,您还愁没有流量吗?文玩核桃现在在全国没有多少人知道,更没有什么重大的事件来影响。目前这类核桃只在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有一定的市场。在南方,知道的人还是很少,所以也就没有市场。我们想通过文玩核桃论坛,把文玩核桃推向全国。把文玩核桃文化做大做强。

文玩核桃(www.hetaoquan.com)圈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