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小鱼:如何去除网站负面新闻?

 2010-07-07 09: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记得我说过一句话:在互联网上面,别人说你是什么,你就是什么。一个好的口碑,能给你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同样的,事物具有两面性,当别人在互联网上诋毁我们的品牌时,我们该怎么做呢?这其实也称作所谓的“负面新闻”,往往负面新闻是损害我们网站利益的一个很重要因素。

记得很早的时候,国外有一个卖锁的品牌,叫Kryptonite锁。该锁的销量很好,直到有一个叫ChrisBrenman的人,声称用圆珠笔就能打开Kryptonite锁,并且他把开锁的步骤录制成视频上传到了Youtube!经过他这么一折腾,互联网上便传开了,以至于搜Kryptonite锁这个关键词时,出现的竟是“圆珠笔打开Kryptonite锁”之类的字样。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好比如果你要买某某减肥药,想得知它的疗效,搜索结果首页竟然出现:某某减肥药非但没有让我减肥,反而让我胖了20斤!我想没有人再会去买了。

结果可想而知,Kryptonite锁因为网络负面新闻太多,客户越来越少,生意大幅度下滑。相比较Kryptonite锁而言,Dell公司可算是聪明许多了,Dell品牌创立初期,负面新闻也是非常的多。最要命的是,Dell当时还得罪了Jeff Jsrvis :一个著名的A级博客博主。这位博主发表了一篇题目为Dell Hell(戴尔就是地狱)的文章,文章里面述说Dell如何如何不好,以至于该篇文章在谷歌搜索结果首页保持了好长一段时间。但是Dell公司丝毫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们不是听之任之,而是最大程度的在网络上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他们试图让搜索结果首页充斥着更多正面的,积极的信息。搜索结果虽然不能擦去,但是我们可以让更多积极的新闻进入搜索结果的首页!换句话说,把Dell Hell挤到搜索结果第二页,甚至更后面,这着实是一个好办法。事实证明,Dell的是正确的,那篇名为DELL HELL的文章,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所以,如何消除负面新闻呢?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利用内容和内容进行火拼。虽然你不能删除负面内容,但你可以强调正面内容。虽然你不能重写昨日的新闻,但你可以建立一个计划去创造新的,更相关的,在时间上更接近的新闻。没有可以立即扑灭搜索结果中负面内容的方法,只有依靠时间,坏的结果可以在搜索结果中被推的越来越靠后,从而最终被更新鲜的结果取代。

作者:小鱼 转载请保留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