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制胜网站设计的设计心理学分析

 2010-07-08 12: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用户体验设计是网页设计师在做网站设计时的重点,那么,如何理解‘用户体验’就是重中之重了。用户体验无非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因此,针对设计的心理学分析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此,我们列举出设计心理学中常见的观点来阐述网页设计师应当如何针对用户的心理进行更好的网站设计。

一、记住:略读多于精读

当你步入一个晚会现场时,你不会细细看每一个人或环境的外表,而是环视四周,寻找你感兴趣的食物或人,再细细品尝美味或与你投机的人深入交谈。在用户第一次浏览你的网站时也会发生类似的情况,浏览者首先是从网页整体布局上大概浏览一下,因此,网页设计师需要引导用户寻找他们感兴趣的东西,例如明显的按钮,鲜明的话题或者是一张精心制作的图片。

二、心理激发

心理和情感激发是鼓励用户付诸行动一个的宝贵工具。激发包括像内疚和担心的这样的情绪,当然还包括吸引人的那种归属感和人的价值观念认可。

在设计中结合激励性情绪的通常做法是如果网站上的广告语言,再加入一些图形元素作为辅助支持,使用图片和图表加强激励效应。

三、视觉浏览习惯

用户浏览网站的视觉路线是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其‘热点’集中在类似于字母“F”型的区域里。最顶部的位置总是能被看到,中间区域仅有一半被看到,再往下只有左边一部分能被看到。因此,网站建设的过程中,设计师应当把最主要的内容突出展示在热点区域里,以保证用户可以最快的找到他们想要的信息。

四、了解客户忽略的内容

用户浏览网站时常常会将妨碍其信息获取的内容自动过滤掉。例如广告,非按钮的文字,甚至大幅的文字区域等等,因为用户不会有时间(更确切的说是耐心)去阅读其不关注的内容。因此,设计师应当把重要的图片设计和广告区分开,把交互按钮做得像按钮,而非简单的文字加下划线。

五、留白非常重要

当浏览者浏览一个网站时,如果满屏都是文字或图片,不仅无法突出重点内容,而且容易造成用户的视觉疲劳,没有‘休息’的机会。适当的留白,在需要让用户停下来的地方进行留白处理,是把握好用户浏览速度和保持良好感觉的设计需求。

六、A/B测试

当你不知道哪种网页设计更能符合用户的浏览习惯,更能博得用户好感时,不妨试试网站的A/B测试。通过对两种不同页面设计效果的随机展示,让用户自己来决定哪种更好。

[文章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深圳网站建设 www.mulandesign.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