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搞定百度之后你的钱会源源不断

 2010-07-19 23: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很多站长对百度是太不了解了,总是摸不着头,不知道如何做百度才能够给自己好的排名给自己带来流量,没流量的话做的站就是个死站,不能盈利,很多站长那个急啊,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搞定百度。

网站结构优化

无忧化胜有优化,为什么这样说?很多站长都瞧不起“table”,可是很多人用“table”做的站确在百度有很好的排名,有人说现在都W3C标准化了,用“table”你就淘汰了。不过确实是这样,很多客户都不要“table”做的站,但是有时候“table”的站也是很有用处的。

废话不多说,现在先给大家介绍DIV+CSS的网站结构优化。网站的结构做得好在搜索引擎是可以很好的得到不错的排名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结构好了,百度蜘蛛检索起来也方便。

结构,先从网站布局开始说起,网站布局要主次分明,经常更新的,网站重要部分放在网站的最前面,越靠前权重是越高的。然后就是网站标记的运用,网站可以没有关键词没有简介,但是千万不能没有< h1> < /h1>,因为这个标题标记在百度的权重是很高的,< h1>标记表明的就是网站的方向,网站的主题。次要标题就用< h2> ~< h6>做了。然后就是< strong>这个标记,可能很多站长都没有用过这个标记,不过这个标记很重要的,这个是强调网站的关键词定位的,让百度明白你的站是哪方面的,关键字是什么。这个是用在文章和网站介绍里面的。网站结构还有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尽量少嵌套,嵌套越少网站越小,百度越喜欢,网站太大加载起来也慢。

网站结构优化总结:“合理利用标记、尽量少的嵌套标记、布局合理分清网站主次”

关键词优化

可能我列出这个关键词优化很多人都不理解了,选好关键词不就可以了吗?关键词还需要优化吗?其实关键字选好了还是得在站内优化一下的,就是关键字的密度问题,尽量控制在3%~4.5%左右是最好的,不多不少,刚刚好。控制密度增加密度的同时也要注意了合理的添加,不要胡乱添加。

关键词优化还要注意一点就是< img src="xxx.jpg" alt="左旋肉碱" >的ALT属性优化,尽量减少ALT属性的重复,因为你重复多了会造成关键词堆积,搜索引擎也会认为你是在作弊。做ALT属性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一点,就是该给的就给,不该给的千万不要给,ALT属性最好跟这个图片的介绍标题相同即可,不要恶意的去堆积关键字。

关键字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内容页的锚文本,锚文本尽量控制在5个以内,多了的话可能在某些文章内显示出来很乱到处是链接,而且会让搜索引擎讨厌。

关键词优化总结“合理增加密度、适当增加锚文本”

站外优化

说到站外优化必不可少的就是友情链接、外链、反链。提到这些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站长网总有人问如何增加外链、反链,还有相关的文章。但是真的做得好的人很少,因为做外链一开始没多少人愿意做友情链接,而且好的站也不愿意给你链接,那就只有花钱买或者是做黑链。

反向链接的增加就是去各大论坛网站发帖子带上自己的链接,可是这样发容易被删除,就算不删的话发起来也很累,现在就告诉大家一种办法,那就是写软文,或者是发一些有意义的文章,适当带上链接,发论坛的话就去找栏目相关的文章(网上),如果是发到ADMIN5这类型网站的投稿的话就得自己写原创了,不过这是有难度的对于一些文笔不好的站长而言不是一个好的办法,那么就只有去发一些有意义的文章了,发文章的时候会注册大量论坛,建议大家把论坛地址帐号整理起来,方便日后去继续发,而且还要记录那个论坛容易发不容易删,通过这样长期的累积,以后做反链都会方便很多。

友情链接,做友情链接的前提是要么你买,要么你的站有一定的基础可以跟别人交换,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选择好的友情链接。

网站一开始没收录的时候就不要考虑做友情链接了,等收录超过1以后就可以去找链接群发链接信息,然后去各大链接交换网找人交换,还可以发布自己的链接信息,这样还可以增加反链。

换链接要注意,换链接的时候不要总太过于看重PR,PR虽然重要但是一个网站的质量和收入快照时间也很重要的,尽量换快照在10天内网站结构质量不错总在更新的站,这样对你也有帮助,前期交换链接的难度也会降低,百度对站都是有考核期的,如果别人是新站,前期有快照而且能够在5~10天内更新快照,站长比较勤奋网站质量比较好的话,对自己是有很大帮助的。

如果你的站PR比较高,快照更新比较快,那么你就可以考虑一些跟自己网站相等的站了,这样的话对大家都好,而且毕竟你有一个基础,别人肯定也愿意跟你换。

友情链接总结“选择与自己同行业或者行业接近的、不要太过于看重PR,看重网站质量和快照时间”

本文由站长供稿转载请保留此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