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资深站长看“央视爆百度推广假药事件”

 2010-07-20 10:5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广西SEO看百度推广假药事件:Pay-per-click(竞价排名)这个概念各位站长或许都相当清楚,这是搜索引擎获取利润的主要来源,搜索引擎对PPC大力推广严重打压门户网站、个体站长的发展,对SEO优化领域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言归正题,百度占据国内搜索引擎的市场老大之后,不断地挑战国人及政府的心理承受能力,之前出现百度员工涉嫌参与对赌博网站的推广,今出现百度遭央视爆料称:百度推广假药产业网站,并吞其利润7成!

你也许会问:百度知道这些是假药网站吗?他们是不是蒙骗百度搜索引擎而做推广的?

广西SEO很明确地告诉广大朋友,百度公司内部不但知道他们在帮助假药网站推广,而且对没有资质的网站(无访问量,无排名,无权重,简称“三无”网站)积极推广,下面引用百度高级营销顾问的话:

一名百度推广高级营销顾问说,没有资质的网站要挂靠别人的网站,不少没有资质的假药销售网站都采用这种操作方式。能借到公司(执照),还有药的生产许可证、卫生证,证件都拿齐,百度才能正常开户。如果证件拿不齐,只能走代理公司的账户,代理公司的账户里面可能有两三家都在推广,可以共用这个账户。

广西SEO搜索了一下治疗风湿、类风湿、高血压、精神病这几款药的网站排名,发现排在前面大部分是“百度内部调整后的排名”或者大部分是“百度推广”,这些假药网站支付几百块或几千块就能排在首页前3位置简直就是对SEO界的羞辱!

百度的PPC服务破坏了互联网的和谐,让大部分门户网站得不到应有的排名,让那些整日辛勤推广的小型网站失去了生存的动力。百度的推广让大量的不入流的网站一夜之间排到了搜索排名的顶端,试问这对广大站长及SEO工作者公平么?!

百度不是强调用户体验么?难道用户都喜欢体验假药网站?难道你们所说的用户体验是这样体验的吗?

暂且不说PPC,百度09年在中国的业务也有十来亿美元吧,难道都是通过这种见不得光的形式?难道百度穷疯了,一定要以这种小孩子都觉得不应该的手段来盈利?

假药啊!会害死人的!难道百度为了赚那么点钱就可以无视宝贵的生命吗?谷歌现在在中国的业务收入已经少的可怜了,但是人家有学你做这种见不得光的事么?

企业垄断市场弊端太多,希望谷歌回到中国跟百度竞争,构建一个和谐的搜索网络!

本文由广西SEO提供 转载 请 注 明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