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多家快递公司出现无人派送 快递业惨遭低价站反噬

 2020-10-30 17: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30日消息,多家快递公司出现无人派送,圆通、中通、申通、百世等公司针对近期正在发酵的通达系快递公司全国多个城市网点停工罢工传闻回应称,罢工传闻为不实消息,目前快递网络运营正常。

但在网络上关于快递网点欠薪罢工的讨论愈演愈烈,微博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有关快递罢工的讨论已超过1万次,涉及通达系公司的全国多个网点。

据《中国新闻周刊》获得的异常网点统计名单显示,圆通、申通、中通、百世汇通、韵达五家快递公司在最近一个月内异常网点仍在增多,这些网点涉及湖南、四川、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运营情况多标注为“网点异常”“快件积压严重”“无人派送”等。

据员工透露,异常网点大多因拖欠工资导致快递员罢工,网点停摆,影响包裹投递,许多网点的欠薪问题至今未解决。

快递行业成本压缩下,快递行业被低价所反噬。自2019年5月打响行业价格战后,通达系基层网点和基层快递员的收入已经被挤压至生存红线,派送网络不稳定性正在加剧。有调查显示,加盟式快递企业中,40%加盟商是亏损,50%加盟商盈亏持平,只有10%赚钱。这相当于90%的快递加盟商是不赚钱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