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阿里健康药监码引争议 回应坚持找假药麻烦

 2016-02-25 16:4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月25日消息,在本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决定“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的有关规定。在21日晚间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正在讨论药品电子监管网的移交事项。

阿里健康以运维药品电子监管网向食药监总局及药品行业提供服务为本集团主营业务,且由运维药品电子监管网产生的收入占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收入及截至2015年9月30日止6个月期间收入之将近全部。一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长时间暂停执行2015年第1号公告或未来公布其他新的政策,将会对阿里健康的收入、业务及运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悉,“药品电子监管码”是运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编码技术,给药品最小包装上面赋上一个电子监管码,相当于给药品一个合格且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实施电子监管以后,企业通过电子监管系统上传信息,使得赋码药品不管走到哪里都能被实时监控。

在阿里健康宣布向国家食药监总局移交药品电子监管网系统后,国内19家为连锁药店国家食药监总局“点赞”并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包括“全面取消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以及“阿里健康彻底退出药品信息化监管”。声明称,阿里健康介入到药品信息监管当中,既关系到国家数据安全,又造成不公平竞争,同时涉嫌绑架公权利用数据牟利,必须彻底出局才能真正解决矛盾。

在昨日晚间阿里再度发声明,“作为企业,我们接受可能出现的任何结果,但我们不会放弃参与健康和医药改革的初心和坚持。我们坚信大数据是杜绝假药问题的正确方向,我们投入近亿元杜绝假药的这一努力,给假药找“麻烦”,也给自己找“麻烦”。但求天下无假药,人人能买到平价药、良心药。”

尽管阿里健康称“只建生态、做平台”,但也引发了外界担忧,即具有强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且已经涉足医疗领域的阿里集团,一旦进入药品生产和流通领域,竞争将何谈公平?

相关阅读:

阿里健康:改革总有代价 因为理解所以接受

阿里健康再遭风波:将交药品电子监管网运营权

电子监管码“暂停执行” 阿里健康股价重挫14%

阿里健康移交药品监管网:国家若需要会再次承担

阿里健康回击19家药店:攻击莫须有 将法律维权

19家连锁药店发难阿里健康 后者做出了这样的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