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浪博客屏蔽百度蜘蛛无疑是对草根站长的一大打击

 2010-08-13 22: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3日消息:今日有用户通过新浪博客robots.txt()文件发现,新浪已经在robots.txt文件中设置相关命令,屏蔽百度的蜘蛛爬虫,禁止百度蜘蛛获取网页信息。这也意味着,通过新浪博客获取百度外链的方式将不可取了。

长期以来新浪博客因其权重高、收录快的特点,一直被许多站长视为增加网站外链的宝地。新浪博客一度成为了外链推广基地,被站长作为增加外链的最好途径之一。不过这也导致了新浪博客存在大量的软文和垃圾内容。而新浪博客屏蔽百度蜘蛛将有利于改善这一问题,减少无价值内容的产生。

但从另一方面来讲, 百度近期的算法无疑在减少论坛签名 以及博客留言的权重性。所以我的站近些日子一直在做博客推广链接的 权重补充。而新浪无疑是我的首选。 想必许多草根站长也都有和我同样的经历。 看来日后推广越来越难了。 个人站长得加油了。

好看网 www.hk5.cc 草根站长 和各位一起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