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腾讯微博正式全面屏蔽百度蜘蛛

 2012-05-08 10: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电视上和网络上都在热议一个人:邬敬民。前几天还在百度搜索他的名字,出现第一名的是邬敬民的腾讯微博。但是今天早上想再找点关于他的资料的时候,在百度搜索邬敬民、邬敬民腾讯微博等关键词都没有找到他的微博,于是我看了一下腾讯微博的robots,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打开,看到显示的内容如下图:

 

这说明,腾讯微博已经正式全面屏蔽百度蜘蛛,但也仅是百度蜘蛛,对谷歌以及除百度外的其他搜索引擎,这就让人深思了。

我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在A5发表过一篇《微博搜索,搜索引擎的下一块蛋糕》中指出,如果微博内容的检索利用的好,非常有可能让腾讯的搜搜赶超百度,成为国内最主流的搜索引擎,前提是腾讯微博必须屏蔽百度,并且解决技术问题。只是现在在搜搜搜索,大部分人的微博也无法搜索出来,大概是正在调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