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浪博客屏蔽百度对站长是福是祸?

 2010-08-13 22: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逛站长网,了解到新浪博客对百度搜索引擎进行了屏蔽,从其新浪博客robots.txt文档可以看出,新浪博客已经对百度蜘蛛进行了屏蔽,也就意味着百度引擎蜘蛛再也无法爬去新浪博客的内容。

新浪博客因其权重高、收录快的特点,一直被站长当做外链养殖场。然而此次对百度蜘蛛的屏蔽,对于广大站长来说是福还是祸? 在我看来祸福参半。

所谓“祸”大家都应该知道,新浪博客因为权重高和收录快等特点都是其他各类门户博客所不能比的,对此广大站长都喜欢借新浪博客来增加外链和进行软文推广。现在这一平台将百度屏蔽也就意味着以后在新浪博客所发的任何文章都无法被百度所抓取,当然也就无法获得相应的权重和外链量,各位站长又得另寻他处,如果没猜错百度空间将是下一个目标,百度总不至于将自己的产品屏蔽。

然而“福”从何来?这一点是针对于做采集的站长而来的,相信各位草根站长都从事过采集,都为采集源、伪原创等一系列的事情而头疼过,现在看来站长们又多了一个采集的地方-“新浪博客”,这里每天有不少职业写家,每天都有大量的纯原创文章出炉,各种类型各种题材等,只要采集的及时,可以毫不修饰的第一时间将其拿到自己网站上并且对于百度来说还是原创。

以上只是本人的一些猜测和理解,有时间欢迎大家来本博交流!(易小歪:) A5首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