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两年站长经历风雪兼程千万里 只要用心就能成功

 2010-08-18 06:30  来源: http://umaz.baidu.com/2010-07-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刚刚有两年建站经验的计算机专业在校大学生,我对站长这个行业的理解还是浅薄的,但是我还是想在这个属于站长的家园里与各位前辈分享这两年来的建站历程。从追求建站知识到学习网站运营,再到钻研网络营销,从中获得的除了金钱以外,更珍贵应该是这段历程让我的思想,产生了飞跃式的蜕变,这段历程中获得的经验和感悟,是我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踏上旅程

接触建站知识是从2008年秋季开始的,那个时候的我对网络知识就是狂热的,最初是经常泡在一个关于电脑知识以及编程技术的论坛上,无意中了解到这种论坛是可以免费申请的。于是,我注册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论坛。

从那时起,我经常转载一些网上的好的电脑知识类文章到自己的论坛与朋友们分享,也就是在这段日子里,我在网络上认识了很多熟悉建站知识的朋友,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了解了什么是CMS,在网友的帮助下我开始学习HTML语言,并且初步学习了DIV+CSS,学会了用Dreamweaver制作模板,做出拥有自己风格的网站。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学院里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找到我,邀请我加入创新实践基地的网络工作室,在工作室学习的这段日子了,我又学到了更多专业知识,学会了系统的网站建设流程。

因为对建站知识的逐渐了解,受到多种限制的免费论坛已经不能满足我对知识的渴望,于是我放弃了那个曾经伴随我走入网站建设之门的小论坛,开始关注大学生这个群体。我希望学校里的同学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交流,学习,娱乐互动,而不是面对学校官方那个冷冰冰的庄严肃穆的网站。下定决心以后,我开始专注地制作一个面向吉林市大学生的网站。

迷失路途

建站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幸好有热心的网友给了我很多帮助,才让我的小站很快成立了,在为制作网站搜集素材时,我了解到了广告联盟——一个可以让网站赚钱的组织。那个时候百度联盟还没有开始正式运营,我们经常讨论的还只是一些其他的广告联盟等网站赚钱方式。了解了这些以后,我开始每天花更多的时间修改调整自己的网站,经常中午晚上都不去吃饭,晚上也是在工作室研究代码到深夜,努力把网站做到最好,网站基本成型了,人也瘦了一圈。

然而,苦心经营了半年多的网站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哪怕一点收入,我迷茫了。为什么很多人的网页制作技术的并没有我纯熟,网站制作的也并不美观甚至可以说很粗糙,可是为什么他们能赚到很多钱而我却分文都赚不到呢。我学习计算机专业不就是学会学好技术,然后赚到钱吗,可是我已经有一些基础的技术能力了,为什么我还是赚不到钱,短短的大学四年以后,我又能做什么呢?在苦苦的思索中,我渐渐放弃了网站的打理,这个让我为之日夜苦心奋斗了八个月的网站开始荒芜,杂草丛生。

隐隐的,有一种朦胧的思想在我的心里滋生。

风雪兼程

“网站盈利,究竟是建站技术更重要,还是运营推广得好重要呢?”

当一个网上亦师亦友的朋友对我说到这句话时,我忽然感觉眼前一亮。是啊,建站的知识技术是很重要,但是如果想在网络上闯出一番天地,不懂网络营销和如何更好地运营网站,乃至互联网上的品牌、产品推广,又怎么能成功呢,大概只能成为一个技术高强的程序员吧。

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关注网站的推广,以及网络营销。现在的我重新开始经营一个网站,并已经盈利。大三了,课余的空闲时间更多了,我开始与一个朋友在吉林市合作注册了一个小公司,专注于网上以及地方品牌推广,信息发布业务。我相信,在我大学毕业时,公司一定能发展壮大!

两年的站长经历给了我我比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财富,在这段日子里,我结识了很多网络上可能默默无闻,但是在业界却是风云人物的IT精英,更懂得了很多道理。做为站长,在运营网站的过程中,一旦选定网站发展的路就要坚定不移地面走下去。对日复一日枯燥的工作,虽然辛苦而无趣,但是一定要坚持,否则三心二意,终将一事无成。如果你感觉自己的建站技术不过硬,没办法成为一个好的站长那就错了,站长最宝贵的能力不是建站,而是营销推广,只要用心,就能成功。

欢迎大家支持小站:飞翔网络时代(www.it124.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讲一讲我这10年的站长经历

    我的博客从14年起量到16年结束,中间颠覆时期考虑过转型,可惜后来转型失败,记得当时百度K了一批的这类的站,收录异常,流量基本掉的成五六千,慢慢也就没心力去做了,最后域名被墙,直接关站了!

  • 百度联盟如何应对作弊行为?从每月几十元到几十万的8年站长经历

    一、网站情况及账号被封情况本人自2007年以个人站长的身份加入百度联盟,到2015年10月15日账号被封,跨度8年时间。网站也不断发展,由最初的个人站长发展到公司运营。百度联盟收入也由最初几十块/月发展到收入几十万/月。网站被封情况:1、2015年10月8日收到百度联盟业务经理邮件通知,我公司百度联

  • 一个程序员草根站长分享的站长经历和经验

    我叫封程中,做站长差不多一年了,虽然我是兼职站长,但是我也用心在做,去年还偶尔玩玩LOL,过完年什么游戏都没玩过了,白天上班,晚上玩互联网,所以还是有一点心得的.我自己呢是个近5年工作经验的软件攻城狮,也就是程序猿,就是不想一直做码农,所以就来了解互联网做站长了.因为自己从小就有创业的想法,然后大家

  • 五年草根站长经历总结:做站 盈利 成功

    这几年的生活互联网也在不断发展着,回想当初熬夜调整程序,回想当年意气风发为了一个可人的模板问遍世界,转眼之间,五年已经过了,人生有多少五年,不知道有多少站长和我一样,依然走在站长这条路上,看着自己的5年老域名,不尽发出感叹,时光飞逝,有多少朋友做网站

    标签:
    站长经历
  • 6年站长经历谈在百度知道推广的心得

    大家好,很长时间没有写些文章了,今天是五月底啦,时间过得特别快的,下面和大家谈谈我做站6年里的通过百度知道网站一些推广心得吧!希望能帮到大家提高网站的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生存能力。让大家少走弯路!今天就谈谈百度知道产品的一些推广技巧心得吧!1、要知道百

    标签:
    站长经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