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之外链建设的方法总结 新手必看

 2010-08-18 13:0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朋友网站和内容做好之后,第一件事想的就是做外链,因为外链能给网站带来流量并且对SEO也有很大的作用。网上有很多关于外链建设的文章,教大家如何做外链,如何发外链等等。我在这里给用我的建设外链的方法给大家做个总结。下面列出的目前比较常用的几种外链建设的方法。

一、利用免费博客

这应该是我们最常用的外链建设方式了,很多人都说博客现在效果不大了,但我认为,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博客的权重培养起来,那是非常有用的。对于博客,也常有朋友问到说,是否可以利用博客群建工具或博客助手之类的软件来操作,因为担心这样操作会被认作是作弊。其实我要说的是,很多SEO高手,都在用群建*,每一个工具既然有人去开发就肯定有它的价值,只要运用的当的话对增加网站外链还是有好处的,而且很省时。但是可能有些朋友从群发中尝到了甜头以后就猛的去发,这到最后必然导致被惩罚的结果。所以做站长的朋友在面对搜索引擎的时候还是要”保守”一点好。博客发的文章尽量是伪原创,而且每个博客不要同时发一样的文章。

二、论坛贴子和签名

当然,我们知道很多论坛都不允许发广告贴,但是大部分论坛是允许带签名的,为了提高SEO工作效率,我们应该先去收集一些权重比较高的并且可以带签名的论坛,然后每天抽出一部分时间来专门做这个发贴回贴的事,偶尔有些论坛还可以在贴子里加入网址和链接,这就要看发贴的技巧了。但是论坛发帖的话不管哪个论坛都应该遵守论坛的发帖原则,不要到处AD完以后就不管他了,这最后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被封ID。所以到论坛的话应该发些以论坛主题相关的话题,以其他网友一起讨论,合理出现自己的网站的话也可以的。

三、通过软文来获得外链

对于软文,可能需要一定的功底,首先就要有较强的文字组织能力,如果你写软文可读性很高的话,将文章发表到与网站主题相关的一些比较有名气的门户网站上面去,如果被通过,将被别人大量转载,这样就相当于借助别人的力量给自己发外链,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友情链接

对于友情链接的交换技巧我以前也说过,还有像我们给企业做SEO服务的,手上都有几十个站,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将网站互相链接,也不需要去另外找链接了,而且稳定不会有人删除。

当然除了这些,我们还可以将网站提交到一些网摘,网络收藏夹和友情链接交换平台,还有RSS提交网站,一些SNS社区等等,我看很多SEOer很少去利用这些,国外他们就很会利用社会化网络来获取高质量外链,我们应该学习。本文由站长首发A5,如需转载,请保留版权,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