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曹广运:选择论坛建站心得

 2010-08-27 15: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论坛就是用来交流的地方,但是有时候论坛所具备的操作方便,功能齐全的特点,也可以做点别的,今天要给大家谈到的是曹广运利用论坛运营web578的心得。作为一个教程站,我发现我还是第一份呢,呵呵,曾经一个朋友和我说‘老曹有创造性思维,呵呵’。

为什么web578作为视频教程站,要采用论坛的形式呢,我分析一下,说不定我分析完以后,你也有用论坛建站的冲动:

原因之一:免费

在建站之初看好过几个程序,但是都需要花钱去买,也曾想过找人按照我的意思去做一个站,但是对于做过两天程序的老曹,又挨着面子,最后为了节约成本,也为了自己再摸一摸已经'生锈'的程序,决心拿起免费的练一把。

原因二:很好的支持视频网站的代码调用

有很多程序都支持大型视频网站的代码调用,也是为了节省成本,目前还不到上一台专门的视频服务器的时候,所以老曹决定了把视频发布到大型视频站上去,并且大型视频站发布的内容也是很利于排名的,所以该程序必须很好的支持外部视频代码调用。

原因三:必须与访问者面对面

视频教程和文字教程不太一样,现在电子书、技巧文章横行网络,但是视频教程由于讲师的地方话、还有就是专业术语的表达,会让一些新手学习者搞不清什么意思,所以这时候需要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把问题表达出来,而作为讲师又不可能时时刻刻在线回答问题,所以就可以利用论坛的一个版块解决这个问题。

原因四:权限划分

论坛几乎可以划分无数个级别权限,将来可能会设置多个权限来进行不同阶段的学习,目前来讲对会员只用了两种权限,一种是付费,一种是免费。而用其他程序就不太好限制。同时也是为了以后的发展做一下铺垫,因为有可能一段时间以后,会把教程细分。

原因五:便于学习者互相交流

在大学里,都有社团,加入不同的社团就可以参加不同的项目,而到视频教程网站来学习的朋友就可以看做是一个大的社团,有这共同的爱好和共同的知识追求目标,这部分人在一起可以互相交流经验,这样会进步的更快,而论坛这个平台就很容易解决这个事情。

以上是老曹选择论坛建立视频教程站的五大原因。虽然可以解决一些事情和想法,但是人的想法是不断变化和升级的,所以如果想更加完美化,那么必须还要借助于一些其他东西,也是老曹下一步要做的一个事情。也是解决一个致命的问题——没有按照学习者所处的阶段,说明学习步骤。就想缺少了一个指南针,会让初级学者失去学习目标和学习步骤。

我们都是走在路上的人,互相鼓励和加油会让我们走的更远!站长们,我们的梦想是在不断创新和完善中实现的,努力吧!web578.cn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我的建站心得分享:利用免费自助建站软件建站

    挑选自助建站免费软件的首要前提就是系统稳定,技术有保证,不能出现奇奇怪怪的BUG。所以我不建议小白去挑选一些很猎奇、小众的建站平台,最好使用一些比较大众化的,经过网友检验的建站软件。

  • 网站定位很重要 建站需先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方向

    在我们建立网站之前,我们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其中之一是做好网站定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公司的旧网站已经过时了。网站定位简单来说,就是要知道建立网站的目的,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有必要对数据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然后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方向,为网站的进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建站心得
  • 建网站必须注重字体的选择

    字体作为建网站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使用字体时必须注重字体的选择,合理的采用字体能为网站提升不少浏览体验,毕竟网站除了图片就是文字了,视频占比较小,网站中的字体作为基本组成部分,如何合理的使用才能符合大众的审美是值得探讨的。

    标签:
    建站心得
  • 一个草根站长的建站心得

    对于建站,一直有想法,却从未涉足,主要还是因为没有任何互联网从业经验,渠道就更无从谈起。终于决定要建网站主要还是因为在其他投资出了问题,“面壁思过”时想到了互联网,想到了建站。在讲创建网站前,下面先顺便提一提我的投资失误。一、投资失误:我有一个通信公司,创建于2005年,主要代理运营商的传统业务。公

  • 一个新人站长的建站心得,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作为一个刚刚开始学习建站的新人,为了让和我一样奋斗在建站路上少走点弯路,在这里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建站心得。建站首先想好你要做个什么类型的网站。是博客(WordPress),还是论坛(Discuz!),还是淘宝客。第一个是问题是选择怎样的建站工具。我就以个人博客为主,讲讲现在比较流行的两种建站工具,Wo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