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千金难买 百度大更新以后我的经验总结

 2010-08-28 10: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百度更新了算法,很多网站的排名都掉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现在就来简单给大家讲讲个人在百度更新期间的得失和一些经验,帮助你的网站更好的取得排名。

说起来百度大家是又恨又爱,他可以给你带去大量的高质量流量,也会不给你流量,直接不收录你或者是已经排名很好了,然后给你K了,全世界的搜索引擎只有百度做这种事,那么针对前段时间的百度大更新,现在来给大家总结一下现在最新的SEO方法。

网站外链

先来说普遍现象,不说个别,网站外链在百度还是很有地位的,有人说百度的那个反链=外链吗?现在可以这样给大家说是等于的,因为百度对外链方面统计不够完善,那些反链都是给你算了权重的,当然反链越多排名就越好,不过有些人的反链很多可是排名不行,那你就要从你网站自身找问题了,大多数网站在百度统计出来的反链越多,排名一般都还不错,而且一般简单的企业关键字,反链在五千左右,建站时间有两个月左右排名都是很不错的,至少有一个词在首页。除非个别情况会出现没有排名,那就得从你自身找原因了,不是外链多一定就有好排名,不过外链多确实很多人都有好排名,目前国内的SEOER行业也大部分工作范围就是换链接发外链换流量之类的。

网站结构

网站结构是个不得不说的东西,只有结构做好了,网站本身的优化做好了才能够真正的给网站带来好的排名,那么如何做好结构就是一个问题了,其实无忧化胜于有优化,那么如何做到无忧化呢?那就得看你怎么去优化了,无忧化不是不去优化,而是优化得看不出来你是优化了的,那就是做好web2.0 WC3标准,只有按照标准来才是最正确的。

说了那么多废话就来告诉大家一下结构方面一定要注意的,<h1>~<h6>的合理运用分网站层次运用好标题标记,然后就是URL尽可能的静态化,经历少嵌套目录。文章显示页经历的出现“锚文本”、关键字加粗等等,这样可以更好的给予首页权重。然后就是IMG的ALT属性这个一定要注意了,不要随便给也不要不给。再就是对于有些<a>标记的title属性的注明等等一系列,只有做好网站本身才能更好的得到排名。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少嵌套,让网站的结构清晰简单,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让搜索引擎收录,再就是尾部的优化,这个位置很重要,可以适当的放一些关键字,关键字一定要给上相应的链接来提升这个页面的权重,再就是网站地图必不可少,这样可以让搜索引擎更好的搜录每个栏目,一般建议使用RSS。

百度更新后

前面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如何去优化网站,那么现在就说说百度更新后的一些变化,如果你有多个站,你可能会发现活跃性很强的站都有了好的排名,那种不活跃的站点基本上没有对大的变化和影响,还是一如既往,还有就是你如果经历了某个关键字或者所以关键字被拉不见然后再重新出来到首页的情况的话,那么你可能就会发现了,百度在更新的时候很多站的关键字都不见了,不过过了段时间他又出来了,这只是一些服务器的维护导致排名的变动。

还有一点就是最近的更新放出了大量的外链,可能大家觉得放出这么多外链但是我的排名还是没有得到提升是怎么回事?不要担心近期可能就要给予你排名了,只要你保证每天更新,按部就班你的排名迟早要会被放出来,搜索引擎优化坚持就是胜利。

还有一点很重要,内容原创很重要,不过你不会原创也不要紧,更新的时候主要修改下文章标题就可以了,然后长期保持更新外链保持稳定上升状态排名也是会很不错的,百度现在对新站也放宽了很多,一般两个月左右就可以有排名,如果你不能坚持下来那么你就不适合做SEO了,因为对百度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更多的耐心。

本文由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