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芒果运营:关于网站运营的4个问题

 2010-08-29 08:1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什么样的网站才是好网站?

一个有用而而又好用的网站就是好网站。毛老人家说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 的人。”,这句话关键在最后一句。对于网站而言,不管你排名好坏,规划设计的如何,盈利能力如何,只要对人有益,肯定会影响到一些表面的数据,只有做到于 人有益,才能真正的留住访客。好用,所谓的用户体验不就是要做到好用吗?一个工具用着顺手,效率高,才会被不断的推广,口口相传;一个好用的网站,访客是 愿意把它介绍给其他人的。

2.做一个好网站是不是需要一个好域名?

好站不一定要好域名。但是好域名又有利于做成好网站。前段时间和一个朋友聊天,他给我看了一些例子:像影音风暴网际快车 flashget.com―>kuaiche.com;酷狗 kugoo.com―>kugou.com;驱动中国 driverchina.com―>qudong.com和讯 homeway.com.cn―>hexun.com;搜狐:sohoo.com.cn > sohu.com有道:yodao.com >youdao.com,还有世纪佳缘等love21cn.com―>jiayuan.com;百姓网 kiqiji.cn―>baixing.com,高考网igaokao.com―>gaokao.com,酷讯 kooxoo.com―>kuxun.cn等等。现在,酷讯(kuxun.cn),又要把kuxun.com接回家了! 无疑这些网站最初都不是用的好域名,做好做大之后再花大价钱来买一个好域名。在他看来一个网站要做好,应该先你搞一个好域名 ,用好的域名,带动的流量可观!但是现在的域名资源是一个问题,想要搞一个好的域名并不容易,如果个人作站把大量资金投在域名上,有时候并不见得是件好事 儿,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弄个品相好点的域名倒是比较可行!这个应该因势因人而异。

3.树个人品牌还是网站品牌?

单就个人所有的网站而言。其实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个人的知名度高了,自然会带动网站的知名度。网站的品牌做的好,自然会有人关心站长。当然这中 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关键是要看你个人要高调还是低调。我一贯认为,树网站品牌是正确的,但是如果一个网站最终没能走到最后,那么这个品牌树立的 过程,就浪费了一些资源,树立好个人品牌,即使失败,依然会有人继续关注。但是如果你确定一个方向,竭尽全力把网站的品牌树立好,我想这个品牌也是不容易 倒的,最终肯定会让你个人受益,个人的品牌价值也会相应增加。

4外部环境重要还是思路重要?

很多人在做事的时候会过分的考虑外部环境,如果有好的条件就极力鼓吹形势如何,把事实想象的十分简单,似乎一切都会顺风顺水,这样的情况往往会 导致麻痹、最终失败的可能性会很大。而在外部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又过分悲观。也有一些人认为自己的思路很好,很有创意,别人很难超越,这样想的人大部分都趋 于幻想,在国内,真正的独特的创意是少之又少的,你想到的好点子不知道已经有多少人想过做过了。真正能够凭借电子成功的可能性也很低,最重要的还是在有想 法之后怎么去执行,执行力重要,因为网站运营是一个漫长的不间断过程而不是一锤子买卖,做好了就可以一劳永逸的。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