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温家睿:网店运营推广之客户跟进篇

 2010-08-30 13: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写了篇“如何把网站流量变成订单并成为长期客户”,后来我发现给每个客户做相应聊天记录非常重要,比如“客户的咨询内容,价格是否合适,成交情况,跟进情况等” 针对这些昨天咨询一些淘宝店主朋友问了下他们是如何做客户记录及如何对客户进行跟进的。做好这些能让你网店的营业额增加不少,不会浪费掉一个潜在客户。首先把客户资料用一个EXCEL表登记起来,定期跟进。

这是表头,每天都如实登记,坚持登记。未成交(成交意愿不是很明显的)变成待跟进(有了意向),再由待跟进转为成交。下面给大家看下详细的客户跟进表单

每天都要登记,尽可能详细,一定要坚持哦!如果一直这么坚持的,我初略的统计了一下我这个月的来访客户成交率达到了50%以上。

做出这样的一个表,操作起来很简单哦,只要用心就可以了,只要读了初中的人都会做。记录下来的信息对你以后的服务很有帮助哦,不光是为了成交眼前的这个单,更重要的是多了那么多的朋友,即使他不买您的宝贝您也一定要对她好,跟他聊天,他会把别人带到你这里来买,这样子迟早有一天会给您带来生意的。有个网店主和我谈到他有个客户来的很巧的,他是一位买家用消毒柜的朋友介绍来的。那位朋友先是简单问询我们的那款88N消毒柜,然后没回复了,我给她留言问询是否有什么需要协助,她说有需要再联系你,过来一个星期我又给她留言关怀,她终于主动联系上我了,她说不好意思,我的网银有点问题付不了款,在实体店里买了。我说没关系,本以为这件是就这样结事了。过了N天,上面这位先生来访,他说朋友推荐过来的,他很好奇被他挑剔的朋友夸奖的卖家是什么样的,正好店里也有一批设备要进。就这样有了上面的这个单咯.所以奇妙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其实开网店就是要在不断的总结中才能做好的取别人之精华,把自己不足之处弥补好并不断的去努力,我想你一定能成功的。今天就介绍到这里,欢迎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可以一起交流分享。

作者信息:温家睿(www.wjrseo.com) 阿里店主网站长、致力于电子商务的营销推广,网店的营销策划。想看作者更多文章请搜索阿里店主网或温家睿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