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真心献给学生站长和兼职站长

 2010-09-05 02: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谨将此文献给在做网站的学生站长或者是兼职站长,请允许我简单自我介绍。小生为广东广州一专科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大一学生,网名嘿嘿,技术和推广方面均属于菜鸟级别。不过,我和众多站长一样对网络的热衷已经到了执着的地步。

近来一直有种想做网站的念头蠢蠢欲动,终于无法抑制,建立了大学的第一个网站,仿佛当年做网站的激情又迸发出来。

记得,第一次接触网站的时候还是初三暑假,那个时候根本还不知道网站是什么,只是申请了一个个人主页,随便在上面放了一点东西。再然后,就是自己在那里得意洋洋,还到处跟人炫耀自己做了一个网站。那时候特纯看着生成的首页高兴得充满自豪感。

到了高中,我越发喜欢网页制作了,在网上来看了以点关于网站的文章,知道做网站要有定位和策划.于是,我一本正经的跑去跟我的朋友们说我要搞网站了,你们有什么好建议呢?还拿了个本子在记。现在想想,真是傻得可爱。现在我也充满激情的做网站,不过现在我学会了少说废话埋头苦干。真正开始开始做网站是高二,那一段时间我看了很多励志和学生创业的书,于是我决定也要赚钱,想了一番还是做网站。那时候在学校外面住,出入很方便(当然是去网吧晚归咯,嘿嘿)所以我一下课就往网吧跑,躲在网吧黑暗的角落,做那所谓的网站。每天复制粘贴交换链接交换流量,后来接触了广告联盟,还真让我赚到了一点小钱,那个爽啊!再后来,我已经无法自拔,经常晚上一两点才回宿舍睡觉。白天上课也听不进了,就想着怎样发展网站,一天收入30了就想着收入40。一直沉溺在这个世界里,为了那一天几十块钱跑网吧忙得不亦乐乎,忘却了我自己的身份,忘却了我高考的目标。

本来以为这样很不错,可是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光荣榜上已经没有我的名字了,默然回首,我已经有多久没有认真听课了?我已经有多少晚没有正常休息了?那一天学校颁发了奖学金,当然,没有我的份。走过光荣榜,看见我一直挂在上面的照片已经被换了下来,好失落。那种心情,可能没经历过你们根本就体会不到。

就这样沉沦着,不知不觉就到了高三。我好想学习,好想再度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然而,颓废的高二令我没法再做到专心致志,尽管我高三的时候已经远离网络不做网站了。高三很快就过去了,我来到了这个下三流的专科。从此,我的美好大学梦破灭了,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这叫机会成本。可是我失去的是我得到的远远比不上的,可能后悔一辈子都不够。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让大家明白不要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错失了长久的机会,要在做好本身的同时兼顾爱好。回首一下自己走的路,思考所做的一切,或改变,或改善。为了网站做了这么多,你得到的比你失去的多吗?如果你说值得,那你选择的路是对的。我不想我身上的悲剧在你们身上重演。做网站也一样,不改变,要忘记了什么才是你的主要目标。现在的站长都需要理智,看清楚自己的位置,不要偏离了自己的航道。我,在网站这里跌倒,我就不能在这里趴着,大学时间就能就此白白流走。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做,我的理想没有破灭。继续扬起风帆,去追求我的未来!

大学实在是空闲,在颓废的校园,我不想就这样浪费掉,我当年的念头又冒了出来。可是,网站对于我来说又是希望又是痛苦,我在也不敢轻易去碰。再加上现在站长行业形势那么严峻,网站定位于什么领域好呢?在这没有弄好之前,不会像以前那样子乱搞。

现在我搭建了一个网站,我会用心去把她做好,并且不仅仅是为了人民币,更加希望的是通过这个网站学会网站的建设运营和推广,可以在技术和技巧上都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专业人员。欢迎大家加QQ交流对我的网站;最新娱乐新闻提出宝贵建议,谢谢大家。QQ;2209843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适合学生站长搭建的网站类型有哪些?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即将打开新的世界。大学,不仅仅是个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更是培养个人多种能力的最佳场所。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大学生接触到了网站建设知识,他们或出于专业需要,或由于个人兴趣,或立志通过网络创业,从而走上学生站长的道路。所谓的学生站长,顾名思义就是拥有自己的网站却还

    标签:
    学生站长
  • 大奔的10年域名路:从学生站长到资深米农

    易名中国(eName.cn)10月27日讯,说到大奔,你会想到什么?跑车还是动漫?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域名投资者大奔。大奔,原来的网名叫悟空,因怕与4.cn的悟空混淆,于是决定改网名,恰逢此时收购了域名daben.com,遂改名:大奔。这个游走于域名投资圈近10年的域名投资者最近风头可不小,没错

  • 大学生站长创业第一步:挑选合适虚拟空间

    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业,有的地方更是给予了较大的政策倾斜,拥有如此好的创业环境,一些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在踏出校门之后就毅然选择了互联网创业这条路。为了早日实现盈利,他们不仅注重社会调查推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而且还比较关注虚拟空间的选择以便为网站

  • 学生站长 打造最高效做站的五大秘籍

    原创分享:学生站长,打造最高效的做站的五大秘籍

    标签:
    学生站长
  • 学生站长访谈录 “一个文学少年的建站之路”

    林应允他是一格公社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一位新生的学生站长。他为了把自己和妹妹的作品搬上网络,于是就创建了个人网站“一格公社”。他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建站历程。

    标签:
    学生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