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301重定向 我是这么做的

 2010-09-19 15: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故事得从一年前说起,那时刚做站不久,做了一个西子近视网,后来看到美发类的内容好象比较好做,就用西子近视网主域名的二级域名做了一个站。当时考虑用二级域名做站的主要有两个,一是主域名已经通过备案了;二是主域名已经通过百度推广,因此,采用二级域名时可以省掉不少麻烦。这个美发网在发了一个月的内容大概1000篇文章左右吧就没管它了,后来回来过年更是没怎么注意。

过来回来,一日查看西子美发网的流量,竟有了八九百人,而那下西子近视网还在二三百呢。算了,心想就做这个美发网得了。从此,每天更新坚持了三个月左右,这其中的辛苦就不说了。不过效果也是蛮明显的,三个月后,流量达到6000左右,这个不是吹牛,如有不信可以找我要流量截图,月收入3000多一点,6000IP对应这个收入水平不知道算还可以不。但达到6000后问题出现了,由于采用的是二级域名,几个主关键词一直排不到前面,也因为这个原因决定进入301重定向。因为个人觉得这个网站做下去,应该还是有一定前途的。为了将来的发展,早起用定级域名应该比较好。

因此,注册了一个新域名,形式和以前的域名差不多www.xiziwang.net,以前的是cn的,其它的都一样。花了二十天左右,备案通过,谢天谢地,备案非常顺利。接下来就买空间了,要进行301重定向,一般来说是需要购买服务器的,因为虚拟主机一般是不支持301重定向的。而我以前用的是万网的虚拟主机,没办法,花了五百多大洋在站长网买了一个合租的服务器。个人觉得,如果网站不是太大,买站长网的合租服务器是很划得来的,既经济又实惠,操作简单,而且可以做五个站(可不是为它们做广告,只是个人觉得很不错)。

花了一天时间,将301重定向的各项工作做完。接下来就是等搜索引擎的反应了。第一周,百度没什么反应,GG将新域名收录了几页。第二周,百度开始将新发的内容收录,以前的内容没反应;而GG开始收录比较多了。要说明的是这其中有一些反复,GG有时头一天收录的东西,第二天就没了,第三天又出现了,百度也出现过类似情况。第三周,百度收录了新域名的首页,GG开始大面积收录。心中窃喜。原二级域名的内容GG中已经没有了,但百度原来的二级域名下还有比较多的内容。第四周,一觉醒来,site一下,发现GG收录了1000多页了,算是收录得比较正常了;而百度开始收录301重定向以前的内容,但是新站的首页却没有了,看来确实GG对301重定向反应比较快,而百度嘛好象也比印象中的好一些。

我的网站301重定向到今天可以说是告一段落了,这一个月可以说是蛮难熬的,不过还算是有成效吧。在这里也告诉想做301重定向的朋友一下,做了301重定向一要坚持哦,不要因为一个星期没有转过去就放弃,那是很可惜的。

讲得比较啰嗦,还请大家别见怪。顺便也宣传下我的站西子美发网www.xiziwang.net,如果大家有做同类型的站,欢迎交换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