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面对电子商务认证规则 站长们应该如何应对

 2010-10-10 14:48  来源: www.szrtbxg.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了解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制定的我国首个《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将于10月底发布并试行,预计今年将组织两批电子商务网站认证。认证对象包含了B2B、B2C等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平台下的网店,电子商务正在改变人们的商品交易的方式,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我国电子商务整体来说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其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存在的方方面面的一些制约发展的因素,比如有商品质量、售后服务、企业信用、支付方式、安全保障等等问题;只有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使我国的电子商务市场更好更快的良性发展。从去年开始,国家队加大了对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监管,开始连连出招,陆续出台了很多政策来管理和规范电子商务的发展,比如:实名认证、网店工商注册,还有各种各样的许可证等。

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互联网大整顿,我相信对很多站长来说都是难忘的;CN域名停止对个人解析、未备案网站的域名不予解析、敏感词、互联网白名单等等一系列的举措和事件对数以万计的站长朋友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些事件也让我对国家队的办事效率彻底有了新的认识,国家队真正认真起来了,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

电子商务认证规则的出台,我想应该会有人欢喜有人忧吧!至于这个认证规则日后到底会如何实行,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对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现在还无法知晓,但是无疑这个认证规则的出台会提高电子商务的行业门槛。

青装大胆的猜测如果这个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日后如果要大力普及的话,让人最担心、最害怕的是电子商务网站的信用认证完全由国家队来给你裁定,这样的话对于一些个人站长和中小企业的网站来说要想发展壮大的难度似乎更大了,可能很多有实力电子商务网站先不管实际信用等级到底咋样、而是想着法的跑关系、做公关、先把网站的信用等级做上来;个人感觉还是由市场和用户决定网站的信用等级比较好一点,这样的话就少了一些花时间和精力去申请这个信用等级的麻烦,能把精力全部放在提升网站的质量上,也可以避免一些弄虚作假、贪污腐败的事情;比如淘宝的那种信用等级制度我个人感觉就挺好的,虽然说也有弄虚作假提高信用等级的现象,但是能保证由国家队来给你颁发这个信用等级就没有弄虚作假的现象了吗?拿和人们生命和健康直接有关系的市场上的药品、食品来说吧,有那么些质监部门去管理和监督,但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问题产品出现呢?一个道理,只要有掌管权利的部门就有贪污腐败生长的土壤。如果国家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去规范和疏导这个市场和产业,而不是介入和干涉,我想这个市场才会发展的更好 以上纯属个人一些愚见,欢迎电子商务的朋友们留言探讨电子商务认证的一些看法和观点!

作者:青装 瑞特不锈钢www.szrtbxg.com运营总监 SEO研究中心核心成员,更多信息详请百度 青装 或SEO研究中心 如上有疑问欢迎来YY6359交流!尖锐站长QQ群:29840300欢迎加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