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月月”带动多条利益链 网络狂欢成站长推广契机?

 2010-10-13 09:10  来源: www.nuo.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来,“小月月”事件在国庆假期瞬间走红,其风靡的快速程度与效果丝毫不亚于芙蓉姐姐、贾君鹏、犀利哥、凤姐等网络红人。其帖子覆盖面之广,囊括天涯等各大社区、新浪等门户微博客、也依赖于媒体报道、BBS发帖顶贴、现实后续追踪、漫画推出的等各种聚焦眼球的网络推广手段的跟进,而最终造就了“小月月”神话般蹿红。

笔者在国庆期间,也在天涯社区娱乐八卦版面浏览过“感谢小月月这样一个极品的朋友给我带来了这样一个悲情的国庆”的原帖。当时只觉稍微搞怪、看似诙谐幽默,但话题与内容并不新颖,但笔者显然低估了此贴的分量与爆发力,据悉,此贴在短短两日之内,点击率迅速高达700万,远远超出凤姐与犀利哥当时的人气积聚与上涨的速度。

“小月月”比之凤姐,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是集合各类傻、缺、恶心、无耻于一身的极品人物。“小月月”明显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姿态与气势,完胜前者。然而,众多的互联网走红事件,明显的提升了网民的智商。对于“小月月事件”的各种推广手段执行进度的分析,这只不过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网络营销案例。

小月月事件策划团队通过对网民恶趣味心理的熟稔,抓住国庆长假网民寂寞空虚的心理契机,在大众逐渐对“凤姐”产生审丑疲劳之时,不失时机的推出“小月月”这样一个与凤姐不同类型,但同样以恶心为卖点的人物,通过对BBS发帖、贴吧建立、维护、各大网站红人转载以及微薄辟谣等各种主流推广手段的极尽操作,以设置悬念小说方式开展内容连载,便让事件的传播具有了持续性与话题性的基础。

同时该网络社区通过在首页多处推荐,并且系统保留相关用户名注册,炒作痕迹十分明显。SNS网站、腾讯微博与新浪微博迅速转载,推波助澜,最终将“小月月事件”炒成一片火热。爱八卦,热衷八卦是当今国内网民的一大基本特征。生活单调、心理空虚的网民急需从网络寻找心理平衡的调味剂。小月月的人物特征,符合当今绝大多数网民恶趣味审丑的心理需求,加之作者对网络流行语能够准确运用,这些都构成了成功网络营销的基本要件。

有业界人士认为,网络炒作掌握好一个度,不违背法律与道德基础,也可以借之成为有效的商业推广手段。“小月月事件”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利益链条的多赢,完成了一次有效的网络营销。据业界知情人士透露,该事件对某网络社区引发的网络狂欢,从而借力上市将会功不可没。

同时,有网民对帖子剧情中人物小月月、物件(美特斯邦威、奥利奥、飘柔)、景点、宾馆的后续考据、追踪,无疑是对相关产品的一次极具效果的推广,从而形成了人们对剧情中产品的又一次聚焦。有业界人士称,热门小说中植入广告将是未来广告投放的又一个新的趋势。据悉,有网友对此次事件中,被小月月“糟蹋”的相关产品进行了归类与罗列。当然,这或许又是一次有预谋的市场推广策划。

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 对小月月事件的分析认为,“小月月事件”这起网络营销案例,对于站长建站推广而言,也有许多值得借鉴之处。网站推广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若以此事件为启发,着手在网站策划有争议的人物和话题,招募写手与独立策划人负责事件构思与写作,通过与知名网络社区、门户网站编辑做好公关事宜,发布并推荐至热帖榜。同时招募水军顶贴和转帖,以贴吧、sns、微博作为推广互动平台,及时引导话题走向。如此一来,对于网站的流量与注册量的迅速提升并蹿红,将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小月月事件”相关策划团队近日又推出一个漂亮文雅现实版的“小月月”,试图借此引发网友又一次的落差心理,从而促成“小月月事件”持续火热。然而,此类网络炒作,最终需要掌握一个“度”,不然将会再次引发网络诚信的拷问,取得物极必反的后果。

文章作者:中国诺网 www.nuo.cn ,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各位共同交流,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云都网络618狂欢购 你买我就送

    你的网站是否经常遭受大流量攻击?你的网站是否经常遭受复杂DDoS攻击CC攻击?你的网站是否存在单节点隐患?如果有这些问题请找我们,我们为您提供专业服务,为您提供安全保障。心动不如行动,行动就在六月,六月我们为您提供最大优惠,您买我们就送。

  • 当贝网络6周年庆典 当贝投影狂欢6天赢观影好礼!

    不知不觉,当贝马上就迎来6周年生日啦!不过对于当贝投影来说,其实还是一个未满1周岁的宝宝~在这未满1周岁的时间里,诞生了当贝投影F1、当贝投影C1、当贝投影D1和当贝超级盒子B1。值此当贝6周年庆之际,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当贝的支持,即日起至9月6日特别进行限时优惠活动,还有机会赢观影好礼!

  • 上海网咖福利来袭!《京东网络服务站》举办京东电器欢购十一狂欢节

    9月26日,“京东电器欢购十一”狂欢大趴在上海举行了第一场线下网咖活动,通过《京东网络服务站》全方位的服务和优质便民的项目,吸引了上海站网民和周边人群热情参与,打响了“京东电器欢购十一”的第一枪。

  • 加入京东网络服务站 开启这个十一的大狂欢

    一年一度万众期待的“京东电器欢购十一”大趴即将来袭,京东十一网咖狂欢活动正式启动!这一次,京东电器在全国15万家网咖中优选千余家跨界合作,为网咖服务体验升级打响头炮。“京东电器欢购十一”活动也将延续到线下,让网咖也能享受到十一的电商红利,让网咖客流攀升赋予新筹码。

  • 中软国际网络年会翩然上线,数万员工开启线上狂欢盛典

    临近年终,又开始到了“别人家公司的年会”沸腾的时刻了。1月22日,备受瞩目的中软国际网络年会翩然上线。据悉,中软国际网络年会自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年。集花样繁多的玩法、遍布全球的参与和各式各样的福利于一体,给辛苦了一年的员工献上的一场年终大party,真是羡煞旁人。今年中软国际的网络年会

    标签:
    网络狂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